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四小被教育部评为首批“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发布时间: 2017-03-03 14:35:02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近日,由教育部评选的首批“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揭晓,内蒙古包头市昆区团结四小获此殊荣,本次评选活动是在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基础上,由教育部综合认定。

 

 

团四小自2009年被包头市国教办、包头市教育局联合命名为“包头市国防教育实验学校”以来,学校便开启了国防教育探索之路。学校在开展国防教育工作中,紧紧围绕《教育部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相关精神,结合学校制定的《团四小国防教育实施纲要》,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加强国防教育课程建设,创生校本课程,科学规范地构建了国防教育课程体系,有效落实国防教育阶段目标;以活动开展为载体,常规活动常抓不懈,锻造“小军人”品质,主题活动与时俱进,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实践活动注重体验,提高学生的国防意识;以文化建设为落脚点,将国防教育与家国情怀紧密相连,注重文化熏陶,将“我强,校强,国强”作为学校国防教育的精神追求和理想信念,逐步形成文化。

 

 

经过几年的实践和探索,学校形成了“以‘慎独’教育为核心,以国防教育和科技教育为两翼”的办学特色。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国基础教育特色学校、全国百强特色学校,内蒙古自治区国防教育十佳单位,包头市优秀国防教育实验学校、包头市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包头市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等多项荣誉。多次代表自治区、包头市迎接国家国教办、国家“双拥”工作检查组、自治区国教办等的检查、调研和国防教育工作现场会,均受到高度赞誉。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