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安阳桥小学开启"爱我家乡 走进殷商"研学之旅

发布时间: 2017-03-13 14:15:04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为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育人无墙 处处课堂”的教育理念,河南省安阳市安阳桥小学开启了“爱我家乡 走进殷商”研学活动。根据四年级研学旅行课程实施方案安排,首次研学的主要任务是做好殷墟小讲解员的培训工作。

3月9日下午,伴着春日的暖阳,安阳桥小学四年级55名师生一同走进世界文化遗产——安阳殷墟博物苑。在志愿讲解员的讲解和指导下,小志愿者们不仅了解了殷墟景区各景点的故事和文化,还学到了许多与游客们交流时的态势语言和文明礼仪。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面对“国宝——司母戊大方鼎”立下誓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争做殷墟美少年,争为家乡做贡献!”宣誓结束后,孩子们实地操练起来。

 

 

虽然古老的殷商文化,让十岁的孩子们感到遥远而陌生,但是相信通过他们认真的学习,反复的练习,一定能够成为优秀的小讲解员,为后续的研学之旅服务,为更多的游客们服务,为自己的家乡做贡献。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