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安阳市北关区正式启动2017教师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3-13 15:24:50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3月11日,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正式启动了2017年度教师系列培训活动,活动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和北关区教育局共同组织。

系列培训活动的首场报告,有幸邀请到了教育部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核心培训专家、中央电视台中学生频道首席心理专家、北京大学学生心理中心西北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全国优秀教师、陕西西安莲湖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刘鹏讲解。刘校长围绕“核心素养与有效教学”“学生身心健康与教学心理”等大家普遍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解读。他用深入浅出的理论、翔实生动的案例、幽默风趣的语言、直观形象的演示,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宏观与微观结合,理论与实际结合,为大家阐释了“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命题。既传递了源源不断的正能量,又指点了教学管理乃至家庭教育的诸多迷津,解开了困惑教师和家长的心结。讲课者倾情投入,听课者如沐春风,全天的报告掌声不断,笑声连连,两千人的会场座无虚席,秩序井然。

报告结束后,北关区教育局李海生局长进行了总结。他认为,通过刘校长的报告,足以看出他实践经验之丰富、理论功底之深厚、治学态度之严谨、问题分析之深刻、教学方法之灵活。刘校长不仅就“核心素养与有效教学”“学生身心健康与教学心理”“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问题为大家释疑解惑,还为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提供了大量可资借鉴的真实案例,相信会对参加培训的老师产生积极的影响,为打造北关区靓丽的教育名片绘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