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简快作文:写作的饕餮大餐

发布时间:2017-03-16 11:13:04 | 来源:中小学频道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陈希

2017年3月14日下午,“简快作文”创始人、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原高级教师、文学硕士、北大新世纪青少年素质教育与才能培养课题组专家、著名作文教育专家、大学客座教授翟暾先生亲临河北省邯郸肥乡区第二中学,向孩子们传授“简快作文”写作法,并授牌该校“简快作文示范校”。

活动现场人气满满,三个年级近300名学生和部分学生家长以及来自明德小学、王庄小学、树人学校和常耳寨中学的老师们参与了本次活动。

邯郸肥乡区第二中学张校长首先致辞,对翟教授和兄弟学校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简快作文”创始人翟暾老师为在场师生介绍了简快作文,重点讲解了如何用“大道至简”的精神来解决作文中的四大难题,如何实现作文的四大解放,并为他们进行了一堂作文公开课。

学生们写作热情高涨:10分钟200字,20分钟400字,25分钟580字,30分钟710字……一个又一个记录频频被打破。孩子们专心致志地沉浸在作文的竞赛中你追我赶,好不热闹。

最后,翟老师对孩子们的作文进行了点睛评价,并给予殷切的期许,“相信我们的孩子,他们绝对比我们更优秀,每个学生都有取之不尽、用之不尽的宝藏,老师要善于挖掘。”翟老师简单的话语中蕴含着无尽的关怀和喜爱。

文章来源:中小学频道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