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2017伊川县素质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4-17 15:21:08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中小学频道

春风吹暖四月天,文明之花满伊川。在局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在教育股的精心组织和机关各股室的大力配合下,经过各中小学校一个月扎实认真的活动开展,2017伊川县素质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之“中小学生行为规范(四月份)”优秀节目集中展演活动在县实验小学如期进行。

本次活动以“学守则,讲规范,见行动”为主题,经各单位静心准备,行为规范教育成果的集中体现-----节目展演,或歌舞、或相声、或小品、或快板、或情景剧、或三句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可谓是文明的洗礼,精神的盛宴,集中体现了我县素质教育的又一丰硕成果。

“一遍四方,礼仪天下”。每个学生时刻践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讲文明,懂礼仪;言行规范,守德明理,“文明礼仪”永驻心中,看他们沐浴着文明礼仪的春风,唱着文明礼仪之歌,乘着“富强、文明”的中国梦,向我们走来。

城关中心校选送的舞蹈《文明礼仪之歌》

是谁,愿做春蚕吐尽银丝织春景;是谁,甘为人梯献出碧血育英才?是谁,愿做红烛燃烧自己点亮智慧之火;是谁,化作甘霖培育桃李浇开理想之花?是您——老师,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尊师重道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每一个学生应该传承和发扬的优良传统 。

实验中学表演的情景剧《立雪超越,德雅卓越》

中华民族自古就是礼仪之邦,两千多年前,孔子就谆谆教导: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守。今天,为让我们这个大家庭更加和谐美好,我们崇尚文明,充实精神生活,纯洁思想感情。校园是播撒文明的源泉,让我们做新时代文明的代言人,规范言行,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

西场学校表演的情景剧《文明之花满校园》

礼貌是打开友谊之门的钥匙,礼貌是感情的粘合剂,礼貌是冬天里的一把火。讲文明,懂礼貌的人非常受人欢迎,假如文明礼貌用语,用错了地方,那又会怎么样?

彭婆中心校选送的相声《讲文明,讲礼貌》

巍巍马岭山下,滔滔白降河边有一所仅百余人的山村小学,她东临登封,南依汝州,这就是伊川最偏远的学校——半坡镇白窑小学。他们虽地处偏远,条件艰苦,但孩子们用自觉践行着守则,用行动诠释着规范,他们做到了起始于知,落实于行。

半坡中心校选送的舞蹈《小学生守则之歌》

在生活中,大家都喜欢文明礼貌的人,都喜欢和有诚信的人打交道,但我们会经常碰到不文明行为和不讲诚信的人,遇到这些情况我们该怎么办呢?

水寨中心校选送的小品《乘车与考试》

朋友,当我们面临生活中的诱惑时,该如何做出正确的选择?一群快乐的蒲公英告诉我们:尊长辈,爱幼小,孝父母,遵教导;好与坏,要分清,好习惯,要养成。

实验小学表演的课本剧《快乐的蒲公英》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整个太阳的光辉,一个动作能反映出一个人的品质。行为规范是金子,拥有它的人,他的人生闪闪发光;行为规范是美德,是美妙人生享之不尽的财富。

县直三小表演的三句半《行为规范记心间》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在我们社会主义的大家庭中,这样的事情天天在发生,时时在发生。

酒后中心校选送的情景剧《助人为乐》

 
 
 

    一个友好的手势,一句温馨的话语,一个灿烂的微笑就能带给人温暖,就能产生心灵的共鸣,学礼、明礼、讲礼、用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每一个公民应具备的基本素质。

 

伊河学校表演的情景剧《文明礼仪伴我行》

新时期,新要求;新时代,新风采。爱党爱国爱人民,好学多问肯钻研,勤劳笃行乐奉献,明礼守法美德……瞧,那边走来了一群活泼阳光的好少年。

鸣皋中心校选送的快板《学规范》

有一种美,令人惊艳,令人回味。它,好似明灯,指引方向。又似花朵,给人芳香。阳光下,他们是新时代文明的代言人,一声亲切的问候,一个美丽的微笑,展现了我们青年一代的崭新风貌!他们们是播种文明的的使者,是点燃心灵之光的火种!

平等中心校选送的舞蹈《点燃好习惯的心灵之灯》

《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是我们小学生学习和生活的指南!我们必须好好遵守、践行。因为我们知道现在走的稳,行的正,是为了将来走的远!飞的高!

县直二小表演的情景剧《最高的地方》

作为国家的栋梁,祖国的花朵,我们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将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发扬光大。《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中小学生守则》对我们中学生的日常行为提出了规范的要求。

白元中心校选送的相声《我忍不了》

礼的基本原则就是敬、净、静、雅。敬 ,教诲我们应尊重自然规律,怀着一颗尊重敬重之心,感恩生命;净,教诲我们应提升内在修养,共创优美校园环境;静,教诲我们能够达到至远至高的境地,宁静以致远;雅,教诲我们学会做人高雅器量,文明行事。最后请欣赏县直中学的舞蹈《礼》,让我们在优美的旋律中再次感受敬、净、静、雅四元素所体现的文明之礼。

大方的主持人

认真专业的评委

局领导讲话

颁 奖

本次活动的开展,必将使我县广大中小学生进一步将行为规范根植于心,外化于行,素质教育之花在河洛大地盛开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