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陕师院高陵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挂牌仪式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4-28 10:58:46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中小学频道

为落实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与高陵区人民政府教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实施,4月26日下午,由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区域教育发展研究院负责的“高陵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挂牌仪式暨高陵区兼职教研员双聘仪式与培训会在高陵区教研室隆重举行。出席挂牌仪式的校、地、研等方面的领导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文明副校长,中共高陵区委常委兼副区长胡民升、高陵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兼局长吴重伟、副局长张军,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解慧明及陕师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处长李应乐、区域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王越群等,高陵区教研室和高陵区教育局相关科室及全区专兼职教研员近百人参加了会议,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和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小学专业委员会专门发来贺信表示祝贺。挂牌仪式由吴重伟主持。

高陵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重伟主持挂牌仪式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区域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王越群教授宣读了“关于高陵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在高陵区教学研究室挂牌的决定”,文明副校长与胡民升常委副区长及有关领导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解慧明宣读了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贺信,并受聂延军会长委托宣读了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小学专业委员会的贺信,副校长文明做了讲话。

陕师院区域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王越群教授宣读挂牌决定

挂牌的各位领导合影

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解慧明所长宣读贺信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贺信

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贺信

挂牌仪式活动现场

参加挂牌仪式活动的高陵区全体专兼职教研员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副校长文明在讲话中首先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该中心的成立,既是国家和我省教育改革与发展、高陵区基础教育教学实践和教师专业成长与能力提升等多方面需要,也是陕师院与高陵区政府深化教育合作研究的创新之举,对高陵区教育发展起着加速器的作用,希望该中心能够发挥优势,紧紧围绕高陵教育发展、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发展、教师专业成长及家庭教育等重点问题开展有效研究,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努力把高陵教育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引领高陵教育和推助陕师院转型发展现融研究、指导、服务、管理“四位一体”的创新型研修机构。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副校长文明教授讲话

与会领导与高陵区全体专兼职教研员合影留念

挂牌仪式结束后,在高陵区教研室多功能教室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高陵区兼职教研员双聘(由高陵区教育局和高陵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共同聘任)仪式及培训会。出席该仪式的领导有陕师院区域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王越群、高陵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军及人事科科长左炜、教育科长张联合、教研室主任刘长利及全体兼职教研员等60余参加了会议。该活动由高陵区教研室主任刘长利主持,高陵区教育局人事科及教育科负责人分别宣读了“关于选聘兼职教研员的通知”和“高陵区兼职教研员管理办法”的文件,与会领导共同为受聘的49名兼职教研员颁发了聘书,受聘教师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仪式最后,张军副局长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全体专兼职教研员要充分利用好高陵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学习、示范和创新平台,珍惜荣誉,努力钻研教育教学和教研业务,不断提升教育教学与教研能力,为高陵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高陵区教研室主任主持兼职教研员双聘仪式

高陵区教研室主任兼陕师院高陵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常务主任(高陵)刘长利介绍出席兼职教研员双聘仪式的领导和专家

出席高陵区兼职教研员双聘仪式的有关领导

高陵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军先生出席兼职教研员双聘仪式并讲话

高陵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左炜出席双聘仪式

高陵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张联合出席兼职教研员双聘仪式

出席活动的领导为双聘兼职教研员颁发聘书

受聘兼职教研员代表做表态发言

双聘仪式结束后,王越群教授作为高陵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做了题为《接受挑战,坚守职责,提升智慧一一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教研员》的专题讲座,分别从教研工作面临的挑战和任务、教研员专业职责与工作使命、教研员专业智慧与能力提升等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系统全面、生动形象的讲解和交流研讨,对全体专兼职教研员的水平和能力提升,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正式拉开了高陵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后研究工作的序幕。据悉,该研究中心的相关专项研究将从此陆续启动。

王越群教授为全体受聘教研员做专题报告

全受聘兼职教研员培训听报告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