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大兴七小成功举行市级重点立项课题结题鉴定会

发布时间: 2017-05-08 10:16: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小学频道编辑 | 责任编辑: 中小学频道编辑

2017年5月3日上午,大兴七小成功举行北京市规划办校本专项课题《自主创造性文化建设的实践研究》结题鉴定会。北京教科院原规划办主任耿申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石中英教授,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洪明副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人文学院宋兵波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余清臣副教授,大兴区教委周爱彬副主任,区教师进修学校王永庆副校长莅临活动现场。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科研室魏希芬主任担任本次结题鉴定会主持人。同时,本区17位学校科研骨干及15位本校家长代表观摩现场。本次活动受到现代教育报、北京青年报、法制晚报等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

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筹备,课题鉴定会在《如歌的行板》宣传片中拉开了帷幕。本课题以“学校文化”和“学生学习”为切入点,对学校实际存在的教学观念、教学方法、教学研究和教学管理方式等进行了全方位的盘点。

在结题鉴定会的现场,学校呈现出语文、数学、英语、美术四节常态课,通过课堂教学中师生的变化来反映出课题研究的成效。

接着,通过课题研究纪录片的回顾,重温五年的研究历程与时光。大兴七小白纯舵校长进行了《自主创造性教学文化建设的实践研究》课题汇报,着重阐释了课题研究的发现与成果。

随后,以石中英教授为组长的课题鉴定组对课题研究展开点评。他们一致认为本课题研究具有前瞻性,研究过程扎实务实,建立起良好的校本课题研究运行机制,形成鲜明的课堂教学特色,研究成果极具推广价值和示范效应。经专家组评议,本课题鉴定等级为“优”。

大兴区进校王永庆副校长立足大兴区教育科研工作的发展,对本课题提出了进一步研究的希望。最后,区教委周爱彬副主任从宏观层面谈科研对学校发展的作用与影响,并鼓励在场的各学校科研骨干找准学校发展中的问题,扎实研究,认真改进教育教学中所存在的问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数载光华纪岁月,篆刻研究质朴情。自2012年9月至今,大兴七小已在“自主创造性教学文化建设的实践研究”这条路上走过五年。在白校长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奋力拼搏,齐头并进,将课题研究融入学校教学实践的改进,将课题研究融化在学校生活方式转变之中,让课堂焕发生命的活力,让师生充分享受学校生活的充实。校本研究还在继续,大兴七小将带着科学严谨的态度、踏实认真的行动继续投身于科学研究之中。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