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首届全国中小学好课堂展示活动在西安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5-11 09:13:17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中小学频道

 2017年5月8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首届全国中小学好课堂展示活动启动仪式暨西安市小学课程建设展示、西航三校大学区第十六届“桃李之春”教学节活动在古城西安盛大举行。

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名誉顾问、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先生为本次活动发来了贺信。顾老在贺信中说,你们这次活动为学校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同时可以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推进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化,很有意义。衷心预祝 “好课堂”展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北师大教育基本理论研究院院长余清臣博士宣读顾明远先生贺信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教学处处长莫景褀,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兼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聂延军,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本理论研究院院长、中国教育学会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分会秘书长余清臣,陕西省教育厅基教一处副处长李燕妮,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杨晓妍,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初教室主任潘鹬,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师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梁朝阳,西安市教育局副巡视员田征,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解慧明,西安市未央区教育局副局长梁来省,博爱教育集团董事长王国平,西安市未央区西航三校校长陈红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领导教育同仁1000余人齐聚西安市未央区西航三校,共享教育盛宴。

西航三校陈红校长致欢迎辞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兼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聂延军致辞

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解慧明致辞

西安市教育局副巡视员田征致辞

陕西省教育厅基教一处副处长李燕妮致辞

 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贾玲主持启动仪式

首届全国中小学好课堂展示活动启动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教学处处长莫景褀为大家带来《关于基于核心素养教学的几点思考》的专题讲座

活动期间,来自西安市未央区西航三校的徐美娟老师、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的孔雪春老师、上海市闵行区浦江第一小学的连利华老师、成都高新区芳草小学的梅志强老师、西安市未央区西航三校的王宇老师、西安市未央区西航三校的王妍老师等分别展示了他们的优质课,与会专家对他们的课给予充分肯定。

5月9日的闭幕式,本次活动进入了高潮,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四川、广东、河南、河北、安徽、山西、辽宁、内蒙、湖北、山东等13个省市以及陕西省咸阳、安康、渭南、汉中、黄陵、山阳、镇巴、三原、阎良、蒲城等市区的多所兄弟学校和西安市13个区县的教育同仁,共同聚焦核心素养,合力探讨课程建设之路。三地同上一节课、电子书包、智慧课堂、微信时评课互动等精彩呈现成为本次活动的亮点。

 

陕西省教育厅基教一处处长王彬武在闭幕式上表示,面临新形势,广大教师必须做出新的调整,转变教学思维、提升教育理念,形成合作探究氛围、创新特色课堂。希望教师们勤于思考、勇于尝试、不断探索教育改革。

 

未央区徐家湾街道办事处周泽主任认为,西航三校一直走在素质教育改革的前列,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敢于进取,并且在新一轮课程改革的重要阶段,西航三校能够积极探索适应时代发展需求的教育模式,大力推进教育创新。 

 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部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副院长陈锁明围绕基础教育目前面临的形势、教师观念的转变、新课堂三个方面,用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带来精彩专题报告——《从教堂走向学堂》。陈博士生动形象、妙语连珠的讲解,博得了在场老师的阵阵掌声。

闭幕仪式由陕西师范大学当代教师教育杂志常务副主编胡金木教授主持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