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洛阳嵩县教育局特色校建培训班到上海市实验学校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 2017-05-24 10:01:28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中小学频道

2017523日,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组织的河南洛阳嵩县教育局有关领导和教研员、中小校长一行39人来到上海市实验学校小学部对该校特色创建进行了参观考察和研讨学习。

上海市实验学校1986年学校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发文成立。1987510日,时任上海市市长的江泽民同志到上海市实验学校参加学校的落成典礼,并题写校名。学校隶属于上海市教委,由上海师范大学负责党组织领导和教育科研指导。是一所集教育、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市实验性、示范性学校。学校实行小学、初中、高中十年一贯制弹性学制,其中小学4年,初中3年,高中3年。学校现任校长兼书记徐红是上海市特级校长、语文特级教师,上海市名师后备基地副主持人,上海市实验学校教育集团理事长,委托管理所属7所学校。她还是全国特色学校先进工作者,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

上海实验学校办学特色鲜明:学校独立自主编篡小学至初中的语文、数学等教材;在注重培养学生“兴趣”、“情趣”、“志趣”上开发了一系列学养课程,学校根据十个年级,设立了十个系列的拓展性课程,提供近200门的Ten for Ten 课程,贯穿“爱的教育、人文、科学、STS、艺术、体育、考察、身心健康、节庆等领域。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知识面,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意识。学校还依据学生的个性特长,设计了特需课程以满足不同学生的学习需求。

嵩县教育局的学员们在孙会鹏副局长带領下,首先听取了上海实验学校张主任的专题报告:不走寻常路,实验创特色一一上海实验学校探索潜能开发规律,深化教学整体改革。听完报告后,上海市实验学校工会主席,小学部党支部书记范莉和张主任一起同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随后在学校傅老师带领下参观了校园。

在下午的讨论交流环节,学员们分组围绕在上海实验学校的所见所闻进行了认真的研讨,然后每组有两名代表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他们的学习感悟和如何把学到的先进经验应用引今后的工作中。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孟凡浩参加了上述活动。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