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2017Jr.NBA联赛四川站收官 成都华阳中学摘得桂冠

发布时间: 2017-06-05 10:04: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中小学频道

中国网6月5日讯(记者闫景臻 通讯员袁梦婷)近日,Jr. NBA联赛四川站决赛在成都市华阳中学精彩收官,经过激烈角逐,成都市华阳中学夺得桂冠,成为初次举办Jr.NBA联赛的四川省首届冠军。

据了解,2017Jr. NBA联赛四川站比赛由NBA中国与四川省教育厅共同举办,比赛为初中男子组,共16支球队参与角逐,包括来自宜宾、绵阳的各4支球队,以及成都的8支球队。宜宾八中、绵阳市实验中学、华阳中学和成都石室天府中学入围半决赛。经过5月26日的激烈较量,成都石室天府中学和绵阳市实验中学分获三四名,而突出重围的成都华阳中学和宜宾八中在27日上演了精彩的冠军争夺战。华阳中学最终以52-47的比分成功拿下冠军,球队的9号选手张晨也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MOP(最杰出球员奖)。

NBA中国青少年发展项目副总裁王晔女士介绍,作为NBA的全球青少年篮球发展项目,Jr. NBA旨在通过基层篮球活动提高篮球运动在青少年中的参与度,在提高青少年和教练员篮球运动水平和执教能力的同时,体会这项运动带来的乐趣。去年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杭州、丽水和仙桃七个城市都举办了Jr. NBA联赛。2017Jr. NBA联赛是面向在校学生的校际联赛,3月25日-5月27日期间,148支来自北京、上海和四川的小学、初中以及高中球队进行了382场比赛,决出三地冠军。“除了Jr. NBA联赛以外,NBA中国还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合作,为来自全国的体育老师举办篮球教学培训”。王晔表示,在2016-2017学年中,全中国11个省份的525所学校在基于教育部和NBA中国联合开发的《校园篮球教学指南—训练指导手册》,以及相应的训练指导视频的基础上,开展了每周一堂篮球课,超过50万的学生受益于此。

“成都华阳中学从建校以来就很重视学生的‘教’、‘体’结合,现在已经发展成为教体的融合”。四川省体育艺术协会校园篮球分会主席、华阳中学校长祝长水表示,华阳中学不仅在篮球方面发展得很好,曲棍球也是全国的冠军,全校的体育基础非常好,师资队伍也很强劲。目前在四川已经有53所学校成为了协会的会员单位,未来计划再发展80家。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