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成都武侯区举办第六届"小诸葛"青少年创意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 2017-06-05 14:34: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闫景臻 袁梦婷 | 责任编辑: 中小学频道

中国网6月5日讯(记者闫景臻 通讯员袁梦婷) 6月3日,成都市龙江小学武侯新城分校举行了由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局主办的武侯区第六届 “小诸葛”青少年创意设计大赛决赛。

本届“小诸葛”青少年创意大赛包含小发明、小论文、智慧闯关和各级游园四个项目,来自全区46所中小学的55支队伍参与区级决赛。赛场上,选手们勇于展示个人才能,积极开展团队协作,用生活智慧和创意思思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充分展示了“创意武侯.创意生活”的无限魅力。

成都市武侯区科学教研员刘勇介绍,这次作品从创意上看来更关注生活,并用科技的手段和发明的眼光去解决身边的实际问题,这样的发明创造是具有价值实用性。经过了六年的比赛,同学们关注的问题更加实际,手段也更加的接地气,做出来的作品也更加有实用价值。同时,从论文方面,同学们关注的问题也是越来越关注到身边事物,比如像共享单车之类的新闻体,同学们已经敏锐的察觉到了它们在社会当中出现的问题,并通过科学的调查和数据的分析最后得出科学合理的建议。

“从量变产生质变中间就可以产生很多精品在经过平台的选拔和推荐再做修改然后在继续往上一层推荐参加比赛。”刘勇说,目前“小诸葛”青少年创意设计大赛融入了台湾科技活动教育的理念,发展成了现在的闯关和游园活动的科技闯关形势,把定向的比赛变为了一个游戏,让同学们在这种情景下增加了同学们的参与度和热情度。

据悉,成都市武侯作为高科技文化区和全国科学教育实验区,连续六年举办独具特色的“小诸葛”青少年创意设计大赛名牌活动,以“零门槛”“分学段”“创新创意融于一体”为理念,积极推动科技教育普及提升,平均吸引了近10万小学生参与。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