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不一样的德国 不一样的收获——于洪区第四期校园足球培训报道

发布时间: 2017-06-12 15:42:45 | 来源: 沈阳市于洪区教师进修学校 | 作者: 王冰 | 责任编辑: 中小学频道

六月伊始,我们又一次相聚在170中学,开启第四期于洪区校园足球培训之旅。在于洪区政府和区教育局的深切关怀下,在于洪区教师进修学校领导的努力下,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德国柏林联俱乐部两位资深的青训教练,给我们带来了世界足球强国的主导训练理念和实用有效的训练方法。从201763日至9日,持续七天的培训使全区足球教师和五所学校的学生收获了很多。德国教练一丝不苟的、严谨的工作态度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次培训,德国教练从我们一线体育教师的实际出发,安排了很多基础的、能够很好的指导我们教学实践的训练内容。1+1+1的培训模式(理论课程学习+教师实践训练+教学实操),既有理论、又有实践,还有真正的教学实操。使我区大部分从事足球教学的非足球专项教师有了很大的进步和快速的成长。德国教练所安排的训练内容,场地布置简单、规则灵活多变,能够在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学生足球技能的同时,最大限度的鼓励和激发学生动脑思考。其倡导的“身体”、“技术”、“战术”、“心理”四位一体的理念,也与之前外教所提出的理念不谋而合,而这些也正是我们国内的青训体系所缺乏的。

整整一个星期的时间,所有参训教师恪尽职守,认真学习,圆满的完成了全部的培训课程。虽然培训的前两天正值大礼拜休息日,但是大多数教师还是放下了各种事情,放弃了休息时间按时参训。虽然这几天天气酷热难当,但是足球场上的足球热力不减,到处是汗流浃背却全情投入训练的身影。尽管球服被汗水浸透,肩膀被火辣辣的太阳晒得通红,参训的教师和孩子们却没有一个退出场外。他们很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尽管整天挥汗如雨,却乐此不疲,这种对足球的热爱,对学习的态度充分展示了我区体育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

    这次培训,使我区教师在足球基本技术和足球教学方法上都有了很多的收获,德国教练“接地气”的训练内容也得到了大家一致的好评。德国教练给我们带来的新进理念也为我们在从事校园足球教学和训练的道路上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区的校园足球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
文章来源: 沈阳市于洪区教师进修学校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