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宜阳县2017特岗及新任教师专题培训记

发布时间:2017-08-07 12:54:38 | 来源:宜阳县董王庄乡初级中学 | 作者:韦飞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8月4日上午8:30,宜阳县2017年特岗教师及新任教师专题培训在思源学校的多功能厅拉开帷幕。本次培训由宜阳县教体局主办。共有271名教师参加培训。培训开始前,由教体局人事股陈社站老师向全体参培教师明确了本次培训的纪律。

 

 

    安阳市铁西区教育局副局长兼铁西路小学校长原绿色带领年轻教师们共同探讨怎样才能让师生的人生都幸福、出彩、有意义……老师们听得津津有味。

  

 

    原校长和老师们交流怎样才能成为名师,引导年轻教师们要做名师,做一个有专业尊严的教师。老师们都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

 

    下午,原校长又围绕着当下教育出现的问题进行讲座。

  

     引用原校长的一句话“天天都有好心情,日日都有新进步”,今天是收获的一天,相信大家在学习中一定心情倍爽,在今后的工作中信心满满!

 

    8月5日是宜阳县特岗及新任教师专题培训的第二天,今天为我们讲座的是陕西教育学院区域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兼首席专家.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王越群教授。

 


    王教授围绕着教师专业化成长与校本研修这一话题展开了精彩讲座……

  


    下午,王教授又以教研论文如何写作这个问题展开讲座。王教授讲教师写的是论文而不是小说,要做一名出色的教师,应善于将平时所教、所学、所感、所悟上升到一定的高度,付诸文字,写成文章。

 

 

      王教授告诉老师们,树立论文意识,成就教育人生;做好论文写作,丰富教育思想;收获写作成果,诠释幸福生命。

 

 

 
    8月6日是由全国十佳小学校长、上海市特级校长、上海市松江区第三实验小学校长胡银弟为我县200多名新任和特岗教师进行精彩讲座。

 

 

      胡校长首先围绕习总书记讲的要做一个四有“好老师”进行讲座,引导新教师们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修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

 

 

 

      专家的讲座是一顿丰盛的大餐,精美地呈现在我们的面前,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胡校长毫无保留的把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的经验拿出来与大家分享,深入浅出,可谓是异彩纷呈。

 


    胡校长推荐新教师们要看的一些书籍……

  

     短暂的三天培训课程即将结束,我想只能用“受益匪浅”这四个字来形容,虽然时间短暂,但我知道会有更多的学习和工作任务在后面。思想在我们的头脑中,工作在我们的手中,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希望通过这短暂的培训能让我们的参培教师都能借教体局开发的“学习工程”的东风,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为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努力学习,为培养出更多创新人才努力奋斗!

  

      在这次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很多老师都有非常深刻的心得体会。我们也特意摘选了其中一篇与大家分享。


参培教师心得体会


    我是一名刚参加工作一年的特岗教师,很庆幸能够参加这次局里组织的新进教师和特岗教师的培训。也特别感谢局里组织这么一次学习的机会,使我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学习我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个教师的职责和肩上的担子。也更加确定了投身教育事业的决心。也明白了一个当代教师应该具备的新时代背景下的个人和综合素质的涵养与提升。也充分了解到一些现代化教学与管理的教育方式方法,作为一个年轻的教师应具备的特征。通过这次学习,我收获了很多。对待教育必须认真;对待学生也必须负责。因为我教的不仅是一门学科,也不只是为了教学而教。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学生的兴趣爱好,等。听了原老师的讲座,我知道了现代化的时代背景下一个教师的职责和定义。人生教育的意义,对一个孩子的重要性。这要求一个教师要有高水准的综合性知识。要明确教育是以人为本而不是以分数或者主副科区分。善于开发学生的兴趣爱好,从而让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塑造学生良好的品质与道德情操。使学生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人,一个有良好品行和幸福人生的人。   


    以前对自己要求也不高,只要做到不误人子弟就好。对于自己也没有什么过高要求。而这次听了王老师的讲座,我明白了,作为一个教师不能只满足于教的了或者能教了就行,而是要精益求精。现在科技飞速发展,电子技术这么发达,知识和信息量如此快速的传播。对知识或者学习的方式随时随地都在发生。那么一个教师如果不积极去提高自身的知识水平,随时会被学生淘汰。一个教师的行为准则和素养都将成为一个教师定型的量化标准。所以要不断的进步。特别是专业知识更要精益求精。


    通过这次的培训学习,我也正视了自身的不足,也从中学习了不少的知识与经验。我相信在以后的教育教学道路上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也要在教学中体会学生的心理和生活的点滴,为学生做一个合格的引导者或者一盏明灯。


     我也要通过不断努力为乡村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宜阳县董王庄乡初级中学
韦飞

 

文章来源:宜阳县董王庄乡初级中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