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书”送爱

发布时间:2017-09-19 11:14:05 | 来源: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 | 作者: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团省委关于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重点联系的19个县区各捐建一所 “红领巾书屋”爱心捐书活动号召,缓解偏远贫困地区儿童看书难、读书难问题。在“9.18”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了“书籍筑梦想 爱心传真情”的爱心捐书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德育处韩老师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号召同学们将闲置书籍贡献出来,帮助偏远地区的孩子,给他们送去一份知识,一份关爱。用自己的方式传递梦想,让爱继续。


《爱因为在心中》


      四三中队的歌伴舞表演《爱因为在心中》——温柔的歌声、暖暖的情谊将自己发自内心的爱与祝福双手捧上,希望同学们也能积极响应号召,将自己的一份心意奉献。

 

 

爱心天使

      20名爱心天使走上主席台,代表全体同学郑重宣誓:“我是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的学生。今天,我自愿成为一名爱心天使。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此刻,从我做起,捐一册图书,开启知识的大门;献一份爱心,温暖你我的心灵!”爱心天使铿锵的话语回荡在每一位同学的耳边。

 

 
捐赠书籍


      同学们在老师的积极宣传与家长的大力支持下,纷纷从家中拿来自己最喜爱的图书。有成套的世界文学名著、有内容丰富的科普知识读物、还有自己收集的精美画册。

 

 

      许多同学还在捐赠的书籍封底贴上了“爱心标签”,写下了自己最真诚的寄语与最美好的祝愿。

 

 


书信传情


      各年级还以联合中队的名义向山区的孩子们写下了一封封书信。书信传情,见字如面,我们的笔迹尽管有些稚嫩,但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发自肺腑,充满了深深的祝福和浓浓的暖意。

 

 

爱心传递

 

      活动最后,各年级组纷纷派出学生代表将同学们捐献的书籍进行了现场捐赠。据统计,在 “书籍筑梦想 爱心传真情”爱心捐书公益活动上,我校45个班级,2600余名学生共计捐书9000余册。这个数据也在持续刷新中。相信偏远山区的小伙伴们看见这些带着温度的书籍,定会感受到我们的一片真情。

 


     近年来,曲江一小非常注重学生的爱心教育和感恩教育,曾多次组织“向贫困山区献爱心”活动,为广大偏远山区学子送去书籍,提升贫困地区儿童文化知识素养,为建设“红领巾书屋”添砖加瓦。

文章来源: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