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戏曲进校园” 走进濮阳市第五中学

发布时间:2017-09-19 11:30:09 | 来源:濮阳市第五中学 | 作者:翟凤阁 裴彦静 郭娜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活动现场  马晓宇/摄

      为培养学生对戏曲艺术的兴趣,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和综合素质,9月18日下午市五中联合市老干部艺术团开展了“戏曲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关工委领导也来到活动现场,和学生们一同观看了演出。

 

 

教师和学生认真观看  马晓宇/摄

 

学生现场学习 马晓宇/摄

 

      戏曲功夫展示、戏曲联唱、经典唱段的演唱,获得了阵阵掌声;《花木兰》、《打龙袍》、《穆桂英挂帅》、猴戏表演等经典片断的演出,使现场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更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被中华民族传统戏曲的艺术魅力所震撼,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表演过程中演员和同学们还积极互动,濮阳市老干部艺术团的老师现场教同学们唱戏,让他们欣喜不已。

 

合影留念 马晓宇/摄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向同学们普及了戏曲知识,激发了学生对传统戏曲艺术的兴趣,也让更多的学生喜爱上了我国优秀的戏曲文化。

文章来源:濮阳市第五中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