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裕东小学教育集团与新西兰Arahoe School举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1 09:19:40 | 来源:石家庄市裕华区实验小学 | 作者:裕华区实验小学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一场线上线下的相逢

——裕东小学教育集团与新西兰Arahoe School交流活动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2017年9月18日,来自大洋彼岸的著名国际学校Arahoe School(新西兰艾瑞霍依学校)的校长Richard Leighmoerike先生和国际部主任Corin Armstead女士来到裕东小学教育集团参观访问。一同参加活动的还有裕华区教育局李敬肖、谷华科长,裕东学区成员校东京北小学、西京北小学的校领导,机场路小学、保利启新小学的校领导和老师们,以及明启国际学前教育中心的领导。

 

 

裕东小学


      伴随着管乐队的欢迎曲,来宾在小引导员的介绍下走进石家庄市裕东小学,观看了裕东小学的特色软垒操。

 

 

    轻松自在的云端教室,两个国家的孩子们欢畅的介绍各自国家的艺术形式和作品,各位参加活动的领导和老师们也饶有兴致的参与了进来,体验线上教学活动的优势与乐趣。

 


        裕东小学从2017年3月开始与新西兰艾瑞霍依学校视频上课,一学期将近五十节。内容涉及:介绍自己的学校,介绍本国的特色动植物,特色节日、食物等。

 


    新西兰优秀教师国际部主任为学生展示了一场精彩的英语教学示范课。本次课程介绍了新西兰国鸟kiwi鸟,Corin Armstead老师讲解了kiwi鸟的习性特点,并让学生们自己画一幅几维鸟,用英语标注鸟的身体部位。孩子们积极参与课堂,快乐学习。

 

 

    艾瑞霍依学校校长Richard Leighmoerike先生在活动现场高兴地谈到:“很高兴能够通过网络把我们两个国家联系在一起,通过交流,裕东小学的孩子可以了解新西兰文化,我们的孩子也充分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希望这种线上活动能够一直继续下去。”

 

 


实验小学

    
     下午,Richard校长一行人来到了集团的实验校区。裕东小学教育集团与新西兰艾瑞霍依学校在校会议室签署了中新姊妹校协议。

 


        在随后的校长论坛中新西兰艾瑞霍依学校校长Richard Leighmoerike先生介绍了新西兰教育优势特色。教育局李敬霄科长介绍了裕华区小学教育的基本情况。

 


       裕东小学教育集团校长李丽英阐述了我校的教育理念及学校特色。裕东小学教育集团秉承“培植文化根基,成就幸福童年”的办学宗旨,坚守“每一个孩子都很重要”的育人思想。把常规教育和特色课程开发相结合的办学思想贯穿于孩子小学六年的生活。

 

 

   访问团观看了学校古筝社团和舞蹈社团活动。悠扬悦耳的古筝演奏声让外国友人近距离的感受到了中国文化。

 

 

 

      通过此次活动,两所姊妹校为学生搭建起了具有“民族情怀  国际视野”的中新文化交流的平台,在传播中国文化的同时学生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为今后的人生打开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文章来源:石家庄市裕华区实验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