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中华诗词”诵读之星暨“中秋古韵”经典诵读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9 09:05:23 | 来源: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 | 作者:李 生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喜迎祖国68年华诞,欢庆中秋传统佳节。9月27日下午,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中华诗词”诵读之星暨“中秋古韵”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全校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长期以来,我校紧紧围绕“努力培养每一个学生做真正的他‘自己’”的学生发展目标,大力推进学生素养提升工程,以“左右手”工程为载体,努力提高学生“读书、写字”两种基本技能。近年来,我校以书香校园建设提升为契机,在全校一至六年级广泛开展“大阅读”活动,充分利用每天的晨读、每晚的暮吟(亲子共读)、每周的升旗仪式、每月的班级阅读会等重点开展了以中华经典传统文化的大阅读活动,既提升了学生的阅读能力,又增长了学生的知识,使孩子在不知不觉中受到了祖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熏陶。


活动在我校副校长赵建锋激情彭拜的致辞中拉开了帷幕。据悉,本次展演的班级是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经过各班老师的精心辅导,参演诵读的班级无论在展演内容或形式上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经典浸润人生,书香伴我成长。经典诵读犹如一道亮丽的风景,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片生机。我们坚信,只要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创新思路,我校一定会在经典诵读的道路上走的更好、走的更远。



               赵建锋副校长为本次活动致辞



四年级4班学生展示《感恩——永驻我心》



四年级2班学生展示《写给雷锋叔叔的诗》



三年级8班学生展示《长歌行》



三年级7班学生诵读展示



三年级6班学生展示吟诵唐诗




三年级5班学生展示唐诗吟唱串烧歌



三年级5班学生张嘉兴同学展示《沁园春.雪》



三年级3班学生展示古诗联诵



三年级2班学生展示古诗联诵



二年级2班学生展示《三字经》

                 

文章来源: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