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苏尼特右旗教育科技局举办庆国庆·喜迎十九大读书演讲比赛暨经典诵读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30 18:12:41 | 来源:苏尼特右旗教育科技局微发布 | 作者:教科局书香办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苏尼特右旗教育科技局成功举办了全旗中小学生庆国庆——喜迎党的十九大读书演讲比赛暨经典诵读展演活动


       为庆祝祖国六十八华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同时也为给全旗中小学生创建读书分享、展示、交流的平台,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9月29日,苏尼特右旗教科局举办了全旗中小学生庆国庆—喜迎党的十九大读书演讲比赛暨经典诵读展演活动。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娜日娜、原内蒙古广播台蒙语频道少儿栏目制片主任主编全国儿歌教育贡献者巴图朝鲁老师、原锡林郭勒盟教育处教研室副主任、锡林郭勒盟教育课题研究处处长、蒙古族专家教育贡献者达日玛老师应邀参加,旗教育科技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分中、小学两场进行,共有48名选手参加读书演讲比赛。比赛中,选手们娓娓道来,畅谈各自的读书心得与收获,使在座的观众产生强烈共鸣,会场内总是掌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活动评出小学组一等奖一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8名;评出中学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2名。团体总分由各校选派的5名选手的成绩累加之和产生。最终,第二小学、第四小学、第三小学分获小学组团体一、二、三等奖;综合高中、蒙古族中学分获中学组一、二等奖。


      比赛过程中,各中小学还穿插进行了经典诵读展演,气氛热烈,场面恢宏。同学们优美的诵读配上优美的意境,可谓是中华经典诗文的视听盛宴。


      通过此项活动,促使全旗中小学生在琅琅上口、韵味悠远的古典诗词中,在稚气活泼的诵读中,在铿锵有力、铮铮铁骨的演讲中,热情讴歌伟大祖国和美好时代,让他们尽情享受到美文华章的盛宴和文化经典的魅力。



 

文章来源:苏尼特右旗教育科技局微发布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