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放飞梦想 艺林启航 西安雁塔区艺林小学举办第一届科技节

发布时间:2017-12-06 08:42:46 | 来源:西安艺林小学 | 作者:西安艺林小学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科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科学是人类文明的象征。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12月5日,西安雁塔区艺林小学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科技节。


本届科技节活动以“开展人人都能动手,人人都能动脑的科技活动”为宗旨,制定了“放飞梦想,艺林启航”的主题活动。通过开展科学幻想画、科技展板,各类科技作品展示、科技比赛等寓教于乐的实践形式,使同学们体味到科学的无穷乐趣,收获了丰硕的科技知识,激发了孩子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


活动开始,西安雁塔区艺林小学罗虎校长用充满激情的话语激励孩子们真心迎接属于他们自己节日,痛痛快快地玩,开开心心地乐!罗校长引用古代四大发明以及近现代我国科技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他鼓励同学们要勤于思考,勤奋学习,从小打下坚实的基础,多做一些小发明,小创造,用自己的智慧开启大脑,用自己的双手创建更多的幸福,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并预祝本届科技节圆满成功!


接着,大队辅导员李丹老师宣读活动流程及比赛注意事项。


比赛开始了,一年级的比赛项目是纸飞机飞行赛,通过飞行距离的远近决定比赛成绩。小队员们各个都摩拳擦掌,希望自己的飞机能够飞得又高又远。


二、三年级的比赛项目是吸管搭高赛,通过一根根吸管和橡皮泥拼搭出美丽的高塔。


四年级的比赛项目是隔空取物,看他们一个个都全神贯注,一丝不苟,专注投入的样子,不敢有丝毫的懈怠,都想取得最好的成绩。


比赛结束后,全校师生在操场上观看了精彩的机器人表演。这是最让孩子们激动的。孩子们近距离地观看了机器人的各种活动,并与机器人进行了互动游戏,模仿机器人跳舞,跟机器人对话,观看无人机表演,还动手实际操作了机器人的使用。学生们热情高涨,不时地发出欢呼及呐喊声,深深地为科学的奇妙所折服。


随后,罗校长为一年级获奖班级及个人颁发了奖品。


董校长为二、三、四年级颁发了奖品。


最后,科技节活动的策划,科学教师李寒鸣对本次科技节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永远怀揣梦想,敢于创新,做出更好的作品来。


通过这次活动,相信同学们一定会拓宽眼界,增长见识,深切感受到科技的神奇力量。这样的探索之旅一定可以激发他们爱科学,探索科学的精神,让“科技强国”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


科技节部分学生作品展示:









排排坐,好好看:








参观小朋友们的科技节作品:







比赛现场花絮:





















得奖的小同学:






 

文章来源:西安艺林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