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港杭学校手拉手 谱写友谊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01-20 12:56:50 | 来源:永天实验小学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1月19日,香港荃湾商会学校师生、家长一行55人在活动部谭伟华主任的带领下来到永天实验小学开展访学交流活动。香港教育交流中心浙江办事处主任吴成、副主任张力,香港教育交流中心创意中国(杭州)国际青少年创新基地王天白、张梦之,下城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越,下城区潮鸣街道党工委委员、宣统委员朱卫民,下城区教育局专职督学杨仙萍,潮鸣街道体东社区书记杨丽萍,艮山门社区书记韩晓雯,德天实验小学王李青校长出席活动。

在欢迎仪式上,丁越副局长代表区教育局向远道而来的香港荃湾商会学校师生、家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三校之间的交流为两地孩子们提供了展示才能、创造美、表现美的机会,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情,希望各学校能在香港教育交流中心的帮助下,与香港学校之间开展更广阔、更密切的交流和合作。值此佳际,领导和嘉宾为远道而来的客人们送上“福”字卷轴,三校领导以礼会友,互赠礼物,彼此送上最真诚、最美好的祝福。

随后,三校开展了“绽放最美的自己”为主题的学校特色交流活动。德天实验小学展示了特色足球表演,永天实验小学展示了学校创编的书法操和啦啦操表演,香港荃湾商会学校展示了小提琴演奏。感受了孩子们的青春活力后,嘉宾们又跟着永天的孩子走进古诗文的世界,品味古诗经典诵读的魅力。

活动最后,永天实验小学和德天实验小学邀请香港的同学们一起参与活力足球、钢琴演奏、翰墨书法互动交流、学习,双方的友谊在互学互促中不断升华。

 

本次访学交流活动也使三校之间迸发出更多的思想文化的碰撞,给我们教育教学改革提供更多的启发与思考。

 

 

文章来源:永天实验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