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涉县教育体育局召开2018年教育体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02 08:56:01 | 来源:涉县教体之窗 | 作者:中国网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涉县十三届四次全会、县“两会”和全县工作会议精神,2月28日,涉县教体局隆重召开2018年教育体育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7年工作,并以“一会清”形式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上午9:00,与会人员齐唱《新时代涉县精神》,拉开了2018年教育体育工作会议帷幕。会上,陈旺生局长作了题为《不忘教育初心深化改革创新全面开启涉县教育体育事业科学优质发展的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一是科学研判现状,精准把握矛盾,努力开启新征程。既要清醒地认识到,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县教育体育事业实现了长足发展,取得了骄人成绩,更要清醒认识到,十九大所确立的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在我县教体工作中的具体反映,精准查找和解决不均衡不充分发展的问题,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更加意气奋发开启教体事业科学优质发展新征程。二是优化工作思路,创新发展举措,奋力实现新跨越。2018年是涉县换道超车、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年,是“3492”重点任务的攻坚年,是教体系统“三全”管理巩固年、五种品格铸就年,全系统上下必须树牢“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就是学校德育课程,县委政府重大项目就是学生研学基地,县委政府重大活动就是广大师生展示舞台”的理念,在教育方面,牢牢抓住内涵发展、创新发展、优质发展“三个关键”,抓实抓好文化兴校是动力、课程立校是关键、质量强校是目的“三个要素”,抓巩固,抓创新,抓提升,精心打造学校特色;创新课程理念,创新课程体系,创新实践课程,全面优化课程建设体系;提升办学水平,提升育人平台,提升学生素养,强力推动教育动力转换。压茬推进“三全”管理、“三双”科研、“三强”语文三项创新型重点战略,加强理论指导,加强制度完善,加强执行落实,推动管理上档升级;抓改革、重引领,抓中心、重实践,抓关键、重实效,着力提升教育科研水平;抓好听讲训练,抓实读写训练,抓好评用训练,实现听讲能力强、读写能力强、评用能力强“三强”语文教学目标,深层激发教育发展潜能;突出抓好做强硬件、提升软件、提高质量“三个环节”,抓硬件、夯基础,抓软件、促共享,抓质量、上水平,努力打造各类教育贯通优质发展体系。在体育方面,要紧紧围绕阵地建设、队伍建设、赛事活动“三个重点”,进一步推动体育事业和相关产业发展。三是强化作风建设,优化教体生态,奋力争创新业绩。要始终坚持党建统领,蹄疾步稳地推进“三五”教育、教育“三引”、安全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真正做到作风更实、生态更优、发展更稳。特别是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明确底线任务,压实招引责任,硬化工作举措,确保圆满完成招商引资任务。报告强调:新时代面临着新使命,新征程召唤着新作为。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教育初心,深化改革创新,脚踏实地加油干,甩开膀子向前冲,奋力开创涉县教育体育事业科学优质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富强涉县、美丽涉县、幸福涉县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今年各项工作,陈旺生局长与参会人员分享了五条经验:一是经验加反思就等于成长;二是思想加行动就等于成效;三是目标加奋斗就等于成功;四是执行力加创新力加落实力就等于战斗力;五是无能之人找门路吃软饭,刚强之辈寻思路扎实干。同时,还送参会人员一幅对联:上联是有德有能有激情,书写精彩人生;下联是吃亏吃苦吃墨水,不辱育人使命;横批是无怨无悔。

会议对2018年16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教育全面质量考核先进单位、教育“三引”先进单位、教育“三全”管理先进校进行了颁奖;第一实验小学、第二幼儿园等单位代表全县学校(幼儿园)递交了责任状;第一中学、鹿头中学等四所学校作了表态发言。

本次会议首次采用视频直播的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和38个分会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教育系统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乡镇中心校、国(民)办学校校长、书记,局直幼儿园园长、书记,城区较大规模民办幼儿园负责人,局直单位一把手等,共计150余人。全县4000余名教师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大会。 

为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我局派出38个督导组分赴各分会场现场督查会风会纪。同时,还在主会场设立了会风会纪专项督查组,通过视频切换对分会场会风会纪进行全面督查,并进行现场曝光。

文章来源:涉县教体之窗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