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少年儿童科学素养研究与实践”秦皇岛实验区成立

发布时间:2018-03-20 09:28:36 | 来源:中国网中小学频道 | 作者:中国网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2018年3月17-18日,“少年儿童科学素养研究与实践”秦皇岛实验区子课题开题论证会暨“科学+”课程体系培训会,在秦皇岛市海港区白塔岭小学举行。来自全国十多个省(市)的首批核心实验校、第二批申报子课题实验校以及秦皇岛实验区核心实验校的100多位代表了本次活动。

 

     当代教育名家、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县区人生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少年儿童科学素养研究与实践”总课题组领导小组组长姚文俊介绍说,从去年8月22日的秦皇岛论证会,到去年12月15日的北京开题会;从去年12月26日湖南实验区的成立,到这次秦皇岛实验区的成立,都是按照我们的既定方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目的、有计划地扎实推进。相信在各位领导专家的重视指导下,在教育同仁的共同努力下,通过“科学+”课程体系的推进和落地,这一课题一定会早日结出丰硕成果,为提高我国少年儿童的科学素养作出新的贡献。 

 

     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国家小学科学课程标准修订组成员,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科学教研室主任,北京市教育学会小学科学教学研究会理事长彭香,作了《科学课教学的改革与创新》的报告;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朱志勇教授,作了《关于课题研究的若干问题》的报告。秦皇岛市海港区白塔岭小学等5所核心实验校,分别作了科学课题研究工作的经验分享和思路解析。总课题组组长王瑛博士带领其专业团队,围绕“科学+”课程体系的解读和应用,对与会代表进行了多个专题的培训。

 

     两天的培训圆满结束,代表们收获了知识,提升了水平,结成了友谊。湖南长沙育英西垅小学汤金涛老师作诗一首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秦皇岛里三月景,四方喜聚谋课程。专家引领辨方向,技能培训取真经。科学加铸好素养,砥砺前行汇群英。少年儿童大发展,祖国昌盛伟业兴!”

 

 

文章来源:中国网中小学频道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