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弘扬正能量 成都师范学院和阿坝州金川县联合出品影视作品

发布时间:2018-03-20 15:37: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中国网3月20日讯三月春暖,正值阿坝州金川县梨花盛开的时候。3月17日,由四川省成都师范学院和阿坝州委宣传部、阿坝州金川县委宣传部、成都楚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影视作品《麦多的春天》和《卓拉的礼物》在阿坝州金川县举行了开机仪式。漫山遍野的梨花和热闹的剧组交相辉映,一同为本次金川梨花节增添几分色彩。

blob.png


“影片《麦多的春天》以藏区精准扶贫为主题,讲述的是在新时代背景下,阿坝藏区在精准扶贫过程中针对不同的对象而做出的相应扶贫举措,最终取得了可喜的成就。”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影片主人公麦多是一名勤劳的农民,虽然有一手好厨艺,但因为妻子生病、女儿上学导致家庭贫困。后来在国家产业扶贫政策下,他盖起了新房,做起了臧家乐,成功脱贫致富。影片所表达的是以扶志扶贫、以扶产业扶贫,将国家政策和本地实际情况相结合,体现了精准扶贫大背景下的金川经验。

blob.png


据悉,另一部影片《卓拉的礼物》主要是讲金川德胜村一家人在新时代下的温情故事。片中汪坡老爷子是一名留守老人,虽然儿女会按时寄来钱和药,改善老人生活,可是老人却很难和儿女团聚。懂事的孙女卓拉知道爷爷最大的愿望就是一家人团聚。于是汪在坡老爷子六十岁大寿当天,小姑、二叔、爸爸都提着大包小包回来给汪坡老爷子过寿,这就是卓拉送给爷爷的礼物。影片所传递的正是阿坝人讲求孝义、善良的优良品质,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开机仪式顺利举行,相信在全体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影片的拍摄能圆满完成。成都师范学院文新学院将积极搭建实践平台,在学生的培养过程中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攻坚”的号召,通过影片弘扬新时代背景下的社会主义正能量。

 blob.png

据了解,两部影片由知名导演王艳宁担任导演,成都师范学院文新学院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黄子鑫同学担任副导演,邓跃敏、吴琪、郭宇担任制作监制,邓书江、汪坚强担任制片人,黄晓锋、袁丽、焦旭辉担任艺术指导,并汇聚了吴欣鹏等当红演员。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