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博爱“一带一路”留学生 游学西安博物院

发布时间:2018-04-02 09:17:45 | 来源:西安博爱国际学校 | 作者:中国网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为使校留学生切身体验西安悠久历史同时放松身心、增进学生间彼此了解,西安博爱国际学校国际部于3月28日至30日组织了参观西安博物院系列活动。

3月28日晚,国际部全体师生在中级2班教室集合,尚天欣主任通过多媒体为来自俄罗斯、比利时、土库曼斯坦、日本、泰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们,讲解了西安博物院概况、景区历史及文化知识,鼓励大家开心地玩、积极地学。讲解结束后,尚主任与带队教师一起,给同学们强调了出行期间的安全事项。

3月29日下午,国际部全体师生赴西安博物院进行游览学习。大家先后参观了荐福寺、小雁塔及西安博物院博物馆。

师生一行从北门进入景区。在荐福寺内,尚主任先后为同学们讲解了寺内碑刻、白衣阁、钟鼓楼、唐代诗词等知识点。同学们对唐代石刻很感兴趣,纷纷在拴马石前拍照留念。

在白衣阁下,尚主任为学生讲解了佛教的基本知识及白衣阁与观音的关系,同学们纷纷登上白衣阁参观拍照。在钟楼旁,同学们体验了敲钟,寺内响起洪亮悠远的钟声。当来到祈福点时,同学们用中文和各自国家的语言书写了祝福签,带队程老师还为大家讲解了中式庭院内刻有唐代诗词的含义。

随后,大家来到了荐福寺的核心——荐福寺塔(小雁塔)。尚主任为同学们介绍了塔的历史、结构、功用。面对历经千年屹立不倒的荐福寺塔,同学们深感震撼,纷纷在塔下拍照留念。

结束了荐福寺内的参观,师生一行向东前往博物馆。博物馆宏伟气派的建筑,吸引同学们驻足观赏。在博物馆门前的台阶上,国际部全体师生展示了我校校旗,合影留念。

进入博物馆,同学们围拢在介绍西安城历史的地面装饰画周围,尚主任根据图示,讲解了西安3000多年建城史和1100多年建都史概况。

紧接着,同学们进入一层展厅,观赏玉器、石刻、佛像,展厅里各个历史时期的精美文物吸引大家驻足观看。其中,最让同学们感兴趣的是鼻烟壶和佛像。同学们纷纷请老师为其在文物前拍照。有的同学驻足细读文物介绍,对一件件精美文物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体现了很强的学习意识和求知欲望。 

之后,学生们逐渐分散,有的去往唐都城模型展厅,有的参观丝路文物展厅,对西安历代都城,尤其是唐代都城的规模建制深感钦佩,特别是丝路沿线出土的中亚国家文物,让同学们倍感亲切。

下午四时许,全体师生归队,在荐福寺塔下集合。大家虽然很累,但依旧兴奋,互相交流参观心得,用相机展示参观“成果”,收获的喜悦溢于言表。西安博爱国际学校此次留学生游学西安博物院的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西安博爱国际学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