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凤山小学进行教师教育教学工作月考核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0 09:07:37 | 来源:凤山小学 | 作者:中国网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教学常规工作检查是教学质量监控的常规手段。为全面了解督查教师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完成情况,更好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使教学常规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细致化,4月9日,凤山小学校长马润平带领行政领导及年级组长进行本学期教学常规管理工作检查暨教师教育教学工作月考核活动

教务处将检查组人员分为六组,由年级组联系领导和年级组长负责检查本年级所有教师的教学常规,通过听、查、谈、问的形式展开全面检查,各项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检查组全体成员分组深入教学一线,亲临课堂,认真听取了我校38位教师的常态课。各位教师准备充分,都能紧扣课标,研读教材,结合本班学情及学生认知特点精心设计教法学法,娴熟运用多媒体,直观形象,整个教学过程既注重知识技能的传授,又注重学习习惯的养成教育,彰显了高强的教学基本功,为听课教师展示了自己最精彩的课堂技艺。

为使素质教育在凤小全面实施,检查组除了听语文、数学、英语课外,还有意识地听音乐、体育、美术、写字等专科课,走进课堂,亲身感受专科教师的教学技艺和学生们的精彩表现。马校长亲临龚伟老师的体育课堂,对龚老师严谨认真的教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还鼓励孩子们积极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争做阳光少年。

下午2:30,检查组结合《凤山小学教师教育教学工作月考核表》的要求和量化标准,检查教师教学常规管理和教学常规各环节的实施情况,检查教师集体备课、听课记录、学生作业批改、学困生辅导等方面的情况,并作出公平、公正的评价。各检查人员热情饱满,各尽其责,对教师上交的资料进行认真仔细地查阅、记录、汇总……检查工作细致入微,面面俱到。

下午5:30,各负责检查人员就课堂听课,常规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了详实完整的反馈,对取得的成绩和优点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誉。马校长特别强调在常态教学常规管理工作中,严格按流程实施精细管理,要在“精”字上提要求,在“细”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真正达到以“检查促提升”的目的,为学校的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学常规是学校工作的核心,是学校的立足之本,凤小将以这次常规检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和健全学校教学常规管理措施及检查督促机制,使学校的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再上一个新台阶。

 

文章来源:凤山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