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一校帮一村,村校共幸福——西航三校赴临潼区开展扶志扶智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8-04-10 09:40:42 | 来源:西航三校 | 作者:中国网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春意盎然,鸟语花香,一校帮一村,村校共幸福。

为全面贯彻“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指示精神,西航三校与临潼区仁宗街办壕栗村,14户贫困户,结对帮扶。学校高度重视,特成立学校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领导班子积极配合,认真研究部署。校务管理部、课程教学部、学生发展部、音像信息部、后勤保障部,各司其职,团结合作,扎实开展帮扶工作。

2018年4月9日,在西航三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杨辉的带领下,副校长尹晨光、田敏、师峰伟主席、顾晓萍部长、崔洁部长、四年级行政主任田冬梅等一行10人,驱车赶往临潼区仁宗街办壕栗村。经过2个小时的车程,到达目的地,杨校长带领大家在村委会进行了现场调查。壕栗村支部书记陈水平,进行了初步的贫困户简要介绍,扶贫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乔小东,向西航三校申报助学需求。了解到14户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和需求后,开始了逐一走访。与贫困户建立联系,确定了长效帮扶机制。

初见三校谦和有礼的老师们,这里的乡民们感到亲切与温暖,因为老师们给予了他们思想上、精神上的“脱贫”,能帮助贫困户提高认识、更新观念,树立战胜困难,摆脱困境的信心和决心,也把致富的希望带给了这个村子的人们。

走访后,学校确定2018年重点帮扶对象,唯一一户在临潼小学三年级就读的,10岁女孩陈彬堰所在家庭。整个帮扶过程,三校人用心关爱,用情交流。围绕“扶志扶智”、“控辍保学”、“政策宣传”、“交流关爱”四个重点,利用未央名校“励志桥梁”、优秀教师“励志讲堂”、优秀志愿者“励志学子”等方式,深入宣传教育和沟通交流,使贫困群众树立“脱贫光荣”的思想。“脱贫攻坚主题研学旅行”、“结乡亲、心连心”、“教师大家访”、“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小手拉大手,小康一起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有序开展。

发挥三校资源优势,所有教师群策群力,切实做到“扶志扶智”,共同为大西安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文章来源:西航三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