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唐山市丰南区教育专家进校进课堂培训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8-04-10 09:58:41 | 来源:中国网中小学频道 | 作者:中国网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2018年4月8日上午,随着一声“上课!”“起立!”清脆的师生之间打招呼声,在唐山市丰南区钱营第一小学“教育专家进学校进课堂培训”活动拉开帷幕。

在上午的活动中,丰南区黑沿子镇毕家圈小学的边春荣老师讲授了六年级下册的《正比例》;黑沿子小学的田力楠老师讲授了四年级数学下册 《平均数》。两节课讲完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科技研发中心科研部任主任、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专职研究员李嘉骏教授对两节课进行了现场点评,既充分肯定了他们的长处,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还提出了改进的建议。下午,李嘉骏教授做了题为《真抓实干,将课改愿景落到实处》的专题报告。参加培训的老师都感到李教授的现场点评中肯到位,切中要点,专题讲座高屋建瓴、理念新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解决教学中的许多困惑具有非常现实的指导意义。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中小学语数英三科进行。为了能让中小学教师培训更能贴近课堂,让专家更能了解一线教师的培训需求,使培训效果更好地落实到教师的日常教学工作中,这次培训活动特意安排各学科在参训教师中选取两名代表做汇报课,展示完整的教学过程。然后专家根据现场老师的表现和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改进性意见,参训教师也可以就平日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教学问题和专家互动交流,专家根据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和专题讲座。除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科技研发中心科研部任主任,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专职研究员李嘉骏老师外,还将邀请到部编小学语文教材培训专家,河南大学“国培班”特聘讲师,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韩素静老师;北京教育学院教授,北京市中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工作室首席指导师郄利芹老师;语文特级教师,北京陈经纶中学首席教师,人民网特邀高考试卷点评专家崔秀琴老师;东营名师(数学),山东省特级教师(初中数学),山东省优秀班主任,山东省优秀教师董向东老师;山东省聊城市实验中学英语正高级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全国中小学优秀外语教师李靖华老师来到我们的培训现场亲临指导。

丰南区其他学校也将陆续开展教育专家进学校进课堂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网中小学频道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