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古城中学举行七彩云南游学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8-04-11 10:30:14 | 来源:中小学频道 | 作者:中国网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游学汇报会,在北京市古城中学举行。学校部分师生以“七彩云南游学之旅”为主题,向全校师生和家长汇报了他们奔赴云南开展综合实践活动的收获。

今年1月,古城中学初二、高一、高二部分学生在领队王丽荣老师和教学主任王志英,学生处副主任姜斌,地理教师夏维菊、王曦,生物教师种少敏,政治教师冯月红和心理教师郭菲的带领下,奔赴云南开展综合实践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汇报会开始,学校生物教师种少敏、心理教师郭菲先后上汇报课,展示了她们以学科教学为载体开展综合实践活动的做法。北京教育学院石景山分院综合实践学科教研员甘育山、生物学科教研员刘晓昕,北师大教授许慧英,北京教育学院石景山分院德育研究中心主任张景芳等专家,分别对两位教师的汇报课进行了中肯的点评,教师们受益匪浅。

评课之后,大家一起来到学校主校区一楼方厅参观学生作品展。参加本次科考的学生们将自己的感悟和收获,以文稿、手抄报和画报的形式进行展示。充满真实感的作品,引得大家驻足点评。接下来,汇报会进入正题。由学校“1+3”卓越工程师班制作的“七彩云南游学”视频,真实再现了综合实践活动的场景,让大家如同身临其境。

“学校通过综合实践活动的开展,着力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思维。”学校副校长张希武以“树蕙百亩滋兰开”为题,从设立班级类型、教师团队建设、课程结构、综合评价体系、建立有特点的课堂和丰富的资源库等方面,介绍了古城中学开展综合实践活动的情况。“提升学生的学习力极其重要,而综合实践活动则是提升学习力的有效方式。”游学团队代表、学校学生处副主任姜斌在发言中,详细介绍了游学团队在云南的活动情况——徜徉大学校园感受名校风采,参观植物园欣赏奇花异草,走进热带雨林了解植物特性,踏上茶马古道聆听历史回音,聆听专家讲座分享智慧盛宴,开展市场调研积累实践经验……绘声绘色的讲解,令大家耳目一新。

参与游学的学生们以年级、学科为单位进行的成果汇报,将汇报会气氛推向了高潮。他们分析喀斯特地貌的成因,探讨热带雨林动植物的习性,研究气候对植被的影响,与全校师生共同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参与本次科考的初二年级学生们表演的“植物真人秀”,让大家看得目不转睛。学生们扮成不同的植物,以直观形象的方式,激发人们进一步去了解和认识大自然。学校金声班的同学们高歌一曲,为汇报会助兴,这也是学校艺术教育成果的精彩呈现。当参加此次科考活动的优秀学员们登台亮相时,台下一片掌声雷动。

“感谢学校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使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会感恩,成长进步。”学校初二(2)班学生家长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学校开展的综合实践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主动性和创造力,使孩子们学会自我学习、懂得自我管理。“游学活动为学生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机会,搭建了更大的平台。”汇报会最后环节,石景山区教育学会秘书长张秀聪在讲话中,高度评价古城中学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研学氛围,对学校卓有成效的综合实践活动给予积极肯定,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不断进步。综合实践活动是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有效载体。在李先平校长的带领下,北京市古城中学的综合实践活动搞得风生水起。既能学有所成,又能玩的嗨,综合实践活动深受学生们的欢迎。

                                   

文章来源:中小学频道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