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九十六中发布全新办学理念

发布时间:2018-04-17 12:44:35 | 来源:中国网中小学频道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近日,北京市第九十六中学隆重举行全新办学理念发布会。此次发布会由学校副校长主持。在建校60周年之际发布全新办学理念,标志着北京九十六中办学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发布会别开生面,赵军霞、齐朝生、覃慧、常燕、黄从俊、王颖、荆琪、苏文生8位教师代表依次走上讲台,分别发布校训、办学理念、学校文化、校风、学风、教风、教师品质和学生品质。他们还结合自己的教育故事,从不同层面对全新办学理念进行了深层次的解读,让全校师生入脑入心入行。

办学理念是学校办学的灵魂,是学校发展的指南。新形势下,学校需要与时俱进,创新办学理念,迎接新的挑战,办出新的特色。北京九十六中全新办学理念从提出到发布,历经半年时间,可谓深思熟虑。2017年11月,杨建校长提出设想,并在学校行政会上做初步解读,全体行政干部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2018年3月,学校集思广益,面向全校教师公布全新办学理念,教师们以年级组和处室为单位进行热烈讨论,并积极提交自己对全新办学理念的解读。学校最后经过汇总、提炼,最终形成定稿。

“此次发布的全新办学理念,既传承了学校的优良传统,又融入了新的时代精神,彰显了学校的核心价值理念和教育追求,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进一步丰富和提升了校园文化的内涵,将成为学校未来发展的灵魂。”发布会结束时,杨建校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全新办学理念的解读,是全体教师集体智慧的结晶,希望全校师生在全新办学理念的引领下,不断拼搏奋斗,努力超越自我,共同创造学校新的辉煌。北京九十六中是一所完全中学,建校于1958年,一校两址。校园环境优美,办学条件优越,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质量优秀,被誉为“让家长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学校。 

近年来,在杨建校长的带领下,北京九十六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以优秀文化引领学校内涵式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2017年,学校中考再创佳绩,近五成学生考入北京二中、北京五中、北京一七一中学、广渠门中学、汇文中学等名校;学校高考继续保持高位优势,2017年,高考本科上线率100%,文科一本线率67%,理科一本率44%。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居东城区优质高中行列。“同心致远,甲子风华。”在全新办学理念的引领下,借助建校六十周年的强劲东风,北京九十六中全体师生将继续砥砺前行,共同开创学校全新的未来!

 

文章来源:中国网中小学频道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