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界读书日书香文化活动在苏尼特右旗第一小学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23 08:18:13 | 来源:中国网中小学频道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书是一道厚厚的门,垂青着每位敲门者!书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就是在和最崇高的人"对话";读书是一种心灵的"旅行"!为了激励大家更积极地去读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决议,将每年的4月23日定为"世界读书日",并呼吁"散居在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能享受读书的乐趣"。

4月20日第一小学举办第二十三个"世界读书日"书香文化表彰大会暨图书漂流活动,目的是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同学们爱读书、喜欢读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和图书做永远的好朋友,让阅读开启精彩人生!

参加活动的领导有旗团委书记候娜、旗教育科技局副局长斯琴花、66029部队55分队副教导员孙振宇、66029部队60分队团支部书记陈星霖、校法制副校长孟玲,以及学校的各环节领导干部。少先队员为各位领导佩戴红领巾,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领导的到来。

活动开始,首先隆重举行了本校共建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66029部队55分队团总支向我校捐赠图书的仪式,少先队员代表们上台接受了捐赠。66029部队55分队副教导员孙振宇同志激动地说到,这些捐赠的书籍都是战士们搜集整理出来的他们读过的书籍。希望孩子们都能拿起书本,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长大后做对祖国有用的人才,建设更加强大的祖国!少先队员代表也做了发言,表达了同学们的感谢之情,和努力学习,拼搏向上的决心!军民鱼水一家亲,今天66029部队的战友们专程来到我校参加世界读书日书香文化活动,并且捐赠了图书,令同学们非常感动。

大会共表彰六个书香班级,二十二个书香家庭,六十六位读书之星,领导们为获奖师生及家庭颁发荣誉证书及精美图书。

图书漂流活动开始啦!各班同学便迫不及待地摆开了书摊。一转眼,各个书摊前就人头攒动,真是好不热闹。同学们带来的书籍种类繁多,有百科知识的读物,有各类文学名著,吸引了同学们驻足翻阅。有的同学很快就购买到了自己喜爱的书籍,便站在那里迫不及待地阅读起来,津津有味,陶醉其中;有的同学忙碌地穿梭于"集市"之间,四处寻找着自己的"目标",好似蜜蜂在努力汲取着花蜜……就连家长们也不闲着,手里抱着沉甸甸的孩子们的"战利品"。

孩子们个个显得格外激动,有的刚淘到自己喜欢的书,便迫不及待津津有味地阅读起来。有的同学因成功淘到自己喜欢的书籍而兴奋得满脸通红。

 现场不少学生淘到了自己喜欢的课外书,买到好书的同学兴奋地向同学展示着,那神情绝不亚于打了一场胜战。本次活动中,还展出旗级、校级书香班集体共8块展板,营造了浓郁的文化氛围。

在这次图书漂流活动中,大家都满载而归,分享阅读的喜悦真叫人无比欢畅,校园里到处充满了醉人的书香……

 

文章来源:中国网中小学频道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