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苏尼特右旗教育科技局举办书香文化建设工作颁奖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4 14:15:08 | 来源: 苏尼特右旗教育科技局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为全面总结全旗教育科技系统2017年书香文化建设成果,展现广大师生及家庭良好的阅读风貌。2018年4月23日,苏尼特右旗教育科技局在旗影剧院隆重举办教育科技系统庆祝第二十三个“世界读书日”暨第二届书香文化建设工作颁奖典礼活动。旗政协副主席苏宝音、旗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慧、旗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苏耀乐图、旗教育科技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乌力吉、旗文联成员那日玛以及教育科技局在家领导出席活动。

浓浓书香,穿越千年,历久弥新,代代相传。此次活动在第一小学同学们集体吟诵的中华传统文化名篇《声律启蒙》中拉开帷幕。旗教育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锁钢为活动致辞,指出阅读对于个人成长及民族发展的重要意义,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读书活动,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活动现场,参会领导为荣获2017年度全旗教育科技系统“书香文化”建设工作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及书籍。综合高级中学、蒙古族小学、第一小学、第四小学、蒙古族幼儿园、赛汉塔拉幼儿园被授予“书香校园”称号。全旗中小学及幼儿园中的27名教师、17个班级、20个家庭、77名学生分别荣获“书香教师”、“书香班级”、“书香家庭”、“读书之星”称号。获奖代表纷纷发表获奖感言及读书体会。

本次活动结合各校(园)书香文化建设特色及成果,精心安排各校(园)师生及家长通过经典诵读、情景剧表演、名篇朗诵等节目,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活动期间,旗教育科技局和各校(园)精心制作了图文并茂的书香文化特色工作展板在旗乌兰牧骑广场及影剧院广场展出,吸引了广大师生、家长及社会群众驻足观赏,社会反响强烈。

阅读,不仅是个人的修身,也关乎着整个社会的发展,国家的强盛,民族的复兴。苏尼特右旗教育科技局着眼于学校的内涵式发展、教师的专业成长,以及学生的长远发展,于2016年在全系统内开展书香文化建设工作。两年来,通过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开发多元的课外阅读课程,举办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形成了全系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并构建起了学校、班级、家庭三位一体的读书体系,使广大师生及家庭受益。每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旗教育科技局都会隆重表彰“书香校园”“书香教师”“书香班级”“书香家庭”和“读书之星”,希望在全系统内掀起一股读书热潮,打造一种读书精神,为建设书香苏尼特、学习型苏尼特作出积极的贡献。

 

 

 

 

 

文章来源: 苏尼特右旗教育科技局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