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清丰县明月湖小学进行“最美大课间”展评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7 12:51:40 | 来源:中国网中小学频道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4月27日上午,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继刚带领局领导班子及相关股室股室长,县直学校校长、中心校校长、中学校长一行共100余人到清丰县明月湖小学观摩检查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开展情况。

此次大课间活动共有六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入场、跑步同学们从教学楼各个出口向操场迈进,他们入场的路线也是我校消防疏散演练的路线,因此这种常态的大课间活动入场也是对我校学生安全的又一层保障。集合完毕后,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用蓬勃的朝气彰显出明月少年的阳光向上!

第二个环节——戏曲广播操。戏曲文化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因此我校老师将戏曲广播操融入到大课间活动中,音乐是耳熟能详的戏曲旋律,动作是戏曲的基础身段动作,让戏曲以一种被同学们喜欢的方式逐渐走进校园,这是传统与现代最好的接轨。

第三个环节——啦啦操。课间活动还要兼顾到趣味性、娱乐性,这一部分的啦啦操选曲是TFBOYS的《大梦想家》,无论是演唱者还是歌词、节奏,都贴近同学们的审美与喜好,让学生感受到运动的乐趣。

第四个环节——健身操。时尚、动感、活泼、有力,这一部分的健身操中有大量的跳跃动作和上肢动作,伴随着同学们声声振耳的“加油”声,学生的运动量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也将此次大课间活动推向了高潮!

第五个环节——放松操。优美的琵琶声响起,同学们的动作也逐渐舒缓,我们的大课间活动即将结束,这一部分就是为了让同学们的肌肉、各关节得到放松拉伸,同时平缓心绪,准备之后的课堂学习。

第六个环节——集合点评、退场。大课间结束后各班集合学生,由班主任老师或班长针对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点评,帮助学生在以后的大课间中做得更好!

学校以大课间活动为载体,培养学生自觉锻炼身体的习惯,规范学生课间体育活动内容和形式,推进大课间活动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逐步形成我校体育特色,努力建设和谐校园、平安校园、活力校园。

 

文章来源:中国网中小学频道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