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精准扶贫,西航三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4-28 09:37:05 | 来源:西航三校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2018年4月26日下午,西航三校大多厅。一场落实一校帮一村,一班帮一户国家扶贫政策的大会正在举行。

三个校区的老师们济济一堂,此刻,他们静静的聆听着杨辉校长讲述临潼区仁宗街办豪栗村一家人生活的艰辛:儿子因病辍学,老人卧病在床,急需救助。此前校领导,校工会的实地考察,印证了信息的准确性:这一家人家徒四壁,一贫如洗,情况比我们此前了解的还要凄凉。

那么,如何落实中央的精准扶贫政策呢?我们教育界有句行话,授之鱼不如授之渔。收到这个灵感的启发,我们觉得,直接给这家人经济上的帮助,不如帮他们找到致富脱贫的门路,让他们能自己‘造血’,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让他们走出贫困。经过实地考察,他们居住的山上适合养鸡,征求了这家人的意见后,于是决定帮他们筹建一个200只鸡规模的养鸡场和一套健身路径。听完杨校长的介绍,三校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支持学校的决定。‘认领一只鸡仔15元’,杨校长话音未落,已经有不少老师开始在群里发红包认领鸡仔,就这样,你一只,他两只,不到半个小时,买两百只鸡仔的钱就已经筹到。明天,这笔钱就会带着三校老师浓浓的祝福,殷切的期盼送到扶贫对象手中,也相信,这一家人也一定会借此契机从此摆脱贫困,昂首阔步人生路。诚如是,我们的心愿足矣。

 

文章来源:西航三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