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师范大学任丘附属学校田宏毅全国轮滑比赛中再获三金

发布时间:2018-05-04 10:45:37 | 来源:北师大任丘附属学校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在刚刚落幕的“2018运动之春第14届北戴河轮滑节暨第12届全国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中,北京师范大学任丘附属学校(以下简称北师大任丘附校)轮滑代表队四年级学生田宏毅在自由式轮滑项目中发扬“拼搏奋进、勇攀新高”的体育精神,勇夺花式绕桩少年乙组、速度过桩个人计时赛、速度过桩淘汰赛三项冠军的骄人成绩。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河北省体育局、中国轮滑协会主办,是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极具影响力的轮滑活动,共吸引来自国内外200余支代表队、8000余名轮滑爱好者齐聚于此,可谓高手云集。田宏毅同学通过激烈角逐,凭借出色表现与稳定发挥勇夺三金,是北师大任丘附校开展“科学育人、特色育人、全面育人”教育理念的最佳成果体现。

就在比赛前,田宏毅正式加入中国MST轮滑队,作为国际顶尖轮滑队,中国MST轮滑队吸纳队员需经过严格筛选,代表着中国自由式轮滑最高水平。田宏毅作为河北省首个入选该队且年龄最小的队员,是对其高超轮滑实力的充分肯定。同时北师大任丘附校被世界自由式轮滑协会和中国轮滑协会授予WEO轮滑示范学校,成为河北省首个WEO轮滑示范学校,标志着我校轮滑教育迈向新的台阶。

北师大任丘附校校长马新功说:“为了让每个学生都成长的更为精彩,北京师范大学任丘附属学校坚持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在开全上好国家、地方课程的同时,构建完善校本课程体系,其中轮滑课程是我校全面普及开展并取得显著成效的体育项目,现已面向全部小学生开设轮滑体育课,特聘国家级教练授课。我校还专门联合中国自由式轮滑国家队教练姜国兴成立轮滑工作室,开设课程同时共同探寻轮滑教研新思路、新方法,打造轮滑特色品牌,为国家轮滑事业培养更多卓越复合型人才。我校还即将开展多个轮滑项目,如:轮滑球、速度轮滑、轮滑舞蹈、自由式轮滑等,并建设高标准的专业训练及比赛场地。通过轮滑推进学校体育教育和素质教育,促进在校学生热爱体育、增进体质,养成拼搏精神、友爱精神,陪伴学生度过更健康、更快乐的校园生活。”

 

文章来源:北师大任丘附属学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