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洛阳景华实验小学获“全国示范乐团”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8-05-07 09:07:45 | 来源:大河报洛阳新闻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在刚刚结束的“中华杯”中国第十二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中,洛阳市涧西区景华实验小学管乐团荣获最高奖“全国示范乐团”荣誉称号,全国仅21支团队获此殊荣。

景华实验小学70余人管乐团队赴沪展演

据了解,此次展演在上海举行,全国共有21个省市自治区、169个团队参加,评委均为国内最顶级的专家。该展演已历十一届,成为中国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泛的管乐盛会,得到管乐界人士的高度认可。

2017年12月份,景华实验小学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获得展演资格。该校管乐团成立至今不足3年,这也是他们首次参加如此高规格的管乐团队演出,师生们非常兴奋。

今年4月份,学校还特别邀请到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的乐团指挥艾尔文·苏卡主席亲临现场听管乐团演奏,他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还现场当起乐团的指挥,对孩子们进行一一的指导。

经过近半年的准备和排练,4月28日,由景华实验小学校长张少斌带队,带领70余名管乐团的学生,远赴上海参加本届艺术节展演。学生们年龄都在8—11岁之间,个别乐器的个头甚至比学生还高。此外,同行的还有20名家长,全程担任志愿者,照顾孩子们的起居。

173支管乐团同奏国歌,获颁“大世界吉尼斯之最”证书

4月29日晚,大赛组委会在复旦大学正大体育馆举行了开幕式演出。当晚,景华实验小学张少斌校长带领吕梓晗等三名同学作为代表,与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国内三大军乐团的代表,173支管乐队3500名乐手在著名指挥家于海的指挥下共同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成功申报“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纪录。

吕梓晗今年11岁,是该校管乐团长笛首席。她说,当时真的特别震撼,几千人共同演奏国歌,非常激动。“虽然当时还没有正式比赛,但我们大家非常有信心,就是奔着获大奖去的。”她说。

4月30日是正式展演的日子,景华实验小学管乐团被安排在第一个演奏。“孩子们特别辛苦,当天5点多就起床了,整理乐器、服装,赶到展演现场。”张少斌说,随行的家长特别细心,提前把孩子们演出服装全部熨烫一遍,把最好的状态展现给评委们。

当天,景华实验小学管乐团演奏的是自选曲目《世纪序曲》,与来自全国各地的68支小学组管乐团队展开激烈角逐。短短几分钟的展演,乐曲演奏的铿锵有力,同学们用扎实的演奏技法、饱满热情的精神状态赢得了在场人员的喝彩。

获“全国示范乐团”荣誉称号,全国仅21个

5月1日,好消息传来,景华实验小学管乐团荣获“全国示范乐团”荣誉称号,中国音协管乐学会主席于海为学校颁奖。

“孩子们太棒了,在这么多支队伍中,能够获得这么高的荣誉,真是不容易,全国仅21支团队获此荣誉。”张少斌说,当天演奏《世纪序曲》的管乐团队有不少,但景华实验小学管乐团最终获得评委们认可。

张少斌说,学校的管乐团成立至今不足3年,初衷是高雅艺术进学校,将管乐教育引入学校的课堂,后来组建团队,聘请专业的指挥和教师辅导。这次荣誉的取得是学校落实国家教育改革与发展中长期规划,落实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办人民满意教育精神的一个阶段性成果。“接下来,学校将以此为切入点,在科技、人工智能、经典诵读、儿童剧、体音美等相关项目上发展特色,使我们景华的学生能够在小学阶段,找到适合自己课程,适合的社团,发展自己的特长,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夯实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基础。”

 

文章来源:大河报洛阳新闻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