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第二届全国创新型教育研修机构发展联盟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09 16:38:33 | 来源:西安博爱国际学校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5月7日,由西安市教育局、全国创新型教育研修机构发展联盟主办,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陕西日报传媒集团·三秦都市报社承办,为期四天的“新时代大西安教育质量评价创新论坛暨第二届全国创新型教育研修机构发展联盟年会”在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隆重拉开帷幕。

二十多名国内顶尖教育教学专家云集西安,共同开启了这次全国高端教育科研大会。这也是近年来西安乃至陕西教育界举办的一次高规格、高标准、高规模、涉及面广的教育科研成果展示交流研讨盛会,而本次会议也将助力未来大西安发展战略,为西安教育教科研发展搭建互联互通的高层次交流平台。

开幕式上,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主任田慧生、国家教育部原基础司教育司司长王文湛、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实验区办公室主任秦建平等众多全国顶尖教育专家和学者受邀出席;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建春等省市教育部门相关领导也来到了现场并致辞;全国创新型教育研修机构发展联盟会员单位负责人,全国各省市教研机构的负责人、全国知名教育专家及校园长,西安市各区县教育局领导等500多人参加本次大会,共同探讨交流新时代大西安未来教育融合发展之路。

博爱留学生精彩亮相

在开幕式表演中,西安博爱国际学校“一带一路”留学生刚劲有力的中国传统武术、富有感染力的歌曲《茉莉花》大合唱征服了在场所有人,赢得满堂喝彩。

男生们穿着武术服,干练、自信;女生们穿着不同民族风格的服饰,靓丽又大方。整场表演欢快、热闹,展示了留学生们的青春风采,以及在博爱学习中华文化的丰硕成果。 

陈红校长主旨演讲

在“国际化视野下的基础教育发展”论坛上,西安博爱国际学校校长陈红以《砥砺前行廿十载,扬帆远航正当时——西安博爱国际学校教育掠影》为主旨进行演讲,分享博爱在国际教育上的经验与成绩。

她讲到,西安博爱国际学校自创办20年来,坚持走“高质量、有特色、国际化”的道路,一直致力于国际化教育。“建校二十年来,博爱人始终坚持文化立校,理念先行,以物质文化打基础;行为文化树形象;制度文化添内力;精神文化铸品牌。”陈红校长为大家介绍,践行“博爱教育”,内化并逐步形成了博爱文化体系及核心价值观。

博爱目前已培养了4000余名中、小学留学生,他们分别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美国、英国、韩国等16个国家。他们中多人被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人民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录取,更有许多学生归国从事翻译、边贸工作,成为与中国沟通的桥梁。

在谈到课程改革时,陈红校长表示博爱一贯重视“三课”建设,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统领全校各个学部的“love”课程体系,在国家课程校本化实施的基础上,STEAM课程、拓展课程、体验课程、主题性活动课程丰富多彩,30余个社团活动都深受学生喜爱。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我们精心设计留学生课程,目前已形成了‘一主两翼’(即以汉语课程为主干,以传统文化兴趣课程、主题性体验课程为两翼)课程体系”她说到,课程设置上既有传统的中文课程,又有从英、美引进的国际教育课程;养成教育、历史、书法、国画、手工、太极、茶艺、戏曲、腰鼓、汉礼、演讲、访学融入其中。

演讲最后,陈红校长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为结尾,表示全体博爱人将紧跟时代,不辱使命。面向未来,跨越新起点;凝心聚力,创建新博爱。

 

文章来源:西安博爱国际学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