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洛阳实验小学举行语文学科集体大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0 11:27:40 | 来源:洛阳市实验小学 | 作者:赵富轩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语文,追求怎样的成长——记语文学科集体大教研     

5月8日下午在凯东校区视频会议中心进行了三校区语文集体大教研活动。这次教研活动的主题是“语文微格课的展示”,全体语文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李青青校长、孙国英副校长、张喜锋副校长全程参与并给予了指导。

本次教研活动首先由郭燕、赵萌萌、吕艳、耿崎红、马英辉五位老师为大家展示了各自精心准备的微格课。这五节课各有特色、精彩纷呈;大家的展示或慷慨激昂,或稳重大气,或清新干练,或端庄优雅,充分体现了语文老师良好的语文素养和文化功底,观课老师们深受感染。

随后,张丽红老师、赵丽萍老师、郭文群老师三位老师对五节课进行了各自深刻和独到的点评。从板书、语言、教态,从课标再到微格课亮点的展现,三位评课老师的评价准确到位。

在本次大教研中,李青青校长特别针对五节课的展示,为大家做了《语文,追求怎样的成长?》的专题讲座。李校长从微格课的特点、现场课与微格课的区别、新课标教学理念及对学段的把握等几个方面对如何上好微格课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和方法的指引。李校长还特别强调了语文教师基本功的重要性,她从板书的设计谈到课堂的演绎,从对教材的理解与驾驭到学段目标的实现,都一一做了深入剖析,对全体语文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和实践教学指明了方向。

最后,孙校长对五位教师进行了独特真挚的评课。孙校长从教师素质的提升、依标据本夯实基础等方面对五位老师的授课和小学语文的教学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并再次强调了新课标和教师专业技能的重要性。

本次语文集体大教研活动让全体语文老师收获满满。我们需要践行于当下课堂,把每节课当成精品课来打磨展示,不断提升个人专业素养,实现更大的进步,做新时代优秀的语文教师。
通讯员:谢贝
编辑:赵富轩

 

文章来源:洛阳市实验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