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鄂粤两地联动研讨  共享五行教育成果

发布时间:2018-05-10 15:46:18 | 来源:光谷五小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2018年5月7日上午,光谷五小的五年级数学组开展了一次五行数学课堂研讨活动,来自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的七位跟岗校长参与了本次活动,光谷五小校长孔德勇和学校特聘教师郭本俊两位鄂派特级教师进行了精彩点评。

裴琳老师授课——《最小公倍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五行教育在数学课堂中的实践与应用,光谷五小五年级备课组长裴琳老师展示了五年级下册《最小公倍数》的教学内容。本节课裴老师引入学号与生活知识相连接,赋予数学情景化,充分调动学生的主体性,引导学生经历、观察、比较,大胆的让学生自学来掌握各种求最小公倍数的方法,整个课堂,学生通过独立思考、小组合作等方式自己探索获得新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在评课环节,裴老师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设计和课后反思,同组教师从不同角度进行评课,肯定了本节课中展现的亮点,对课堂中出现的不足也毫无保留的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改进措施。

省特级教师郭本俊老师对裴老师的课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他鼓励老师们在教学中提倡让学生自由表达自己的想法,让师生之间达到高度平衡与和谐的课堂生态。

省特级教师郭本俊评课

来参观的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的校长团代表也称赞道:“这节课将五行教育和数学课堂很好的融合,让学生们有充分的自主探究和经历数学学习的过程,积累数学学习经验,这样的教学活动踏实、有效的提升了教师的业务水平。”

省特级教师、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光谷五小校长孔德勇点评

最后,光谷五小孔德勇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孔校长对裴琳老师的成长与进步做出了极大的肯定,并对全体数学教师提出了详实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教师在教学中张扬学生的个性,提升课堂张力,教学时不仅要有思想,还要有方法论,让学生开开心心的学会知识!

学校副校长陈腊香介绍,本次研讨活动既是为来自广东跟岗校长定制的培训项目,也是我校落实“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和实施教育品质三年提升行动的具体举措。在促进了鄂粤两地的教育交流,提升了我校教育科研水平方面走出了一条创新之路。作为“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基地校,学校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跨地区交流活动,共享五行教育的成果,让五行教育的种子走出光谷,播撒到全国,使之在中华大地上开出绚丽的花朵。

 

文章来源:光谷五小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