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国内顶尖教育专家观摩大西安“立德树人·文化传承”教育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1 08:46:47 | 来源: 西安曲江一小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5月10日,由西安市教育局、全国创新型教育研修机构发展联盟、西安市教科所主办的"新时代大西安教育质量评价创新论坛暨第二届全国创新型教育研修机构发展联盟年会立德树人·文化传承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在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隆重举行。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课程处副处长张广斌、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潘希武、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于立平、全国优秀教师、兰州市领军人才、教育部质量检测中心视导员、省级示范性高中榆中一中校长陈希良等全国知名教育专家、学者,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杨晓研、西安市教育局副巡视员田征、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解慧明、西安市曲江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西安演艺集团董事长寇雅玲、西安曲江海洋极地公园总经理杨甘霖、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校长陈娟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区教研机构负责人、知名校(园)长、曲江一小大学区成员校的领导嘉宾、媒体朋友等共计500余人出席了本次展示活动。

会前,曲江一小作为本次活动的主会场之一,向与会专家、领导等展示了学校校园文化,以及学校在全面完成国家教育课程的同时,引进古典诗词、书法、民间美术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结合地方文化特色,开办社团、开发校本课程、开展实践活动,建立特色课程体系的典型做法,得到了与会专家、领导和教育同仁的一致好评。

铁一中学的民乐合奏和曲江一小的啦啦操表演拉开了本次教育成果展示的序幕。

曲江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西安演艺集团董事长寇雅玲、曲江一小校长陈娟、曲江海洋极地公园总经理杨甘霖分别致辞。

在教育成果展示活动中,曲江一小的豫剧《花木兰》选段、朗诵《少年中国说》、舞蹈《皮影》、武术表演《传承》以及育才中学的芭蕾舞《红色娘子军》、交大附小的秦腔表演《三月桃花》、市第一保育院的京剧选段《昔日有个三大闲》和市第二聋哑学校的舞蹈《大老碗》等一个个节目精彩亮相,惊艳会场,博得了与会专家的连连称赞。

在随后的教育沙龙环节,全国优秀教师、兰州市领军人才、兰州市榆中一中校长陈希良、西安铁一中学校长助理苏芸茹、西安曲江第一小学副校长郝益群、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校长罗坤、西安交大附小副校长刘文权、西安第一保育院院长王淑君、西安第二聋哑学校校长杨建科分别就各自学校在"立德树人·文化传承"方面的做法进行了现场交流分享,并交换了彼此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思考。

最后,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课程处副处长张广斌、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潘希武对本次教育成果展示进行了现场点评。两位专家高度肯定了西安教育在"立德树人·文化传承"方面做出探索与实践,并从理论的高度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教育中的定位、打开方式、发展方向以及如何进行融合、创新等给予了现场指导,给在座的教育工作者以新的启迪与思考。

本次活动是一次国内顶尖教育教学专家云集的全国高端教育科研大会,也是近年来西安乃至陕西教育界举办的一次高规格、高标准、高规模、涉及面最广的教育盛会。站在新时代大西安未来教育融合发展的路口,曲江一小将继续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在"立德树人·文化传承"方面进行探索、实践与创新,用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和精神品质浸润学生生命,为学生的成长打好生命底色!

 

文章来源: 西安曲江一小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