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孟津双语学校迎来考察观摩团

发布时间:2018-05-15 10:06:44 | 来源:孟津双语实验学校 | 作者:卢小芬 | 责任编辑:

2018年5月14日下午,来自北京师范大学贵安新区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班的40余位校长在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对外合作办学部副部长栾少波、贵安新区社会管理事务局副局长吴大军、北京师范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教育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许国斌、孟津县教育局副局长许元石、师训办主任雷军伟的陪同下齐聚孟津县双语实验学校,实地观摩考察学校办学情况和素质教育实施情况,共谋教育发展大计,学校向来访者展现了学校近年来聚焦核心素养、实施智慧教育、建设幸福校园的丰硕成果,观摩团一行聆听了学校校长贾晓瑞关于《谱写智慧教育诗篇》的专题报告。

观摩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学校校长贾晓瑞、副校长赵顺龙、王瑞锋向领导和专家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以及取得的办学成绩。

与会领导和专家还观摩了学校的校本课程上课情景展示。在校本课程展示中,小学部的拉丁舞班、葫芦丝班、小提琴、架子鼓班、武术班、轮滑班、国画班、书法班、手工班、器乐演奏班、声乐班、面塑班等特长班的孩子们各献其艺,展示综合素养。特长班的孩子们或者用矫健、灵活的肢体表演展示运动之美、力量之美;或者表演动感奔放的舞蹈,用激情诠释浪漫,用活力展示青春的力量和创造的自信;或者在多彩的艺术殿堂释放激情活力、展示才艺:或者用聪慧的大脑和灵巧的双手现场制作、表演,创作的艺术品栩栩如生、形态各异,用美妙的歌声表达对生活的热爱、对梦想的追求,展现了师生的艺术素养和丰厚的精神底蕴,博得了参观者阵阵掌声。

副校长王瑞锋随时向来访的教育领导介绍学校素质教育开展情况,并介绍了我校中学部优异的教学成绩和办学质量,介绍了学校实施的名生培养工程以及名优学生代表。

小学部还进行了千人诵读展示活动,学生集体诵读了《弟子规》《三字经》、《增广贤文》、《朱子家训》、《论语》等经典中的精彩片段,优美的经典诗文,精彩的诵读表演,同学们多角度演绎了传统文化和经典国学,师生们在诵读中感受着“美的享受,德的熏陶,智的启迪”,传统文化的种子已经在孩子们的心田中悄然撒播。

观摩团成员还到孟津国际幼教中心观看了园所的园本文化建设,了解了学前教育五大领域课程以及绘本阅读、故事课程、国学课程、户外游戏活动、区角活动等园本特色。

各学部独具特色的课程活动深深地吸引着培训班的所有成员,他们不断地拍照、了解、记录,对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赞不绝口。

下午3:30分,观摩团成员全部集中到学校报告厅聆听学校校长贾晓瑞的主题报告。贾校长以《谱写智慧教育的诗篇》为题,娓娓道来,向大家全面诠释了智慧教育的内涵理念和实施的智慧行动,她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及一系列科学的数据,一张张感人的活动图片跟大家分享了孟津双语学校在聚焦学生核心素养、践行智慧教育方面的具体举措,她从智慧管理、智慧德育、智慧课堂、智慧课程、智慧教研、智慧教师、智慧家教、智慧幼教等方面谈了学校构建智慧教育的历程、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贾校长先进教育理念的诠释、具体的实施举措、鲜活的案例和一组组翔实的数据、一个个感人的成长奋进的故事、体现管理者管理智慧的人文关怀故事使来访者对孟津双语的特色发展之路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教育同仁对贾校长的报告和学校取得的成绩赞叹不已。

在反馈评议环节,每一位校长的留言都是真情流露、真知灼见,大家纷纷盛赞学校的领导团队了不起,对学校跨越发展、特色发展给予高度评价,每一位领导的赞誉都为学校持续、高位发展注入了信心和动力。代表团成员衷心感谢学校提供此次观摩学习的机会,表示一定会把本次获得的经验在当地进行学习推广,表示想继续深入学习,探索智慧教育的精髓。

观摩团成员还观摩了小学部阳光大课间校本操的展示,在《旗语飞扬》、《武术操》等一系列校本操现场展示中,队形整齐,,造型百变,活力无限,动感十足,刚健张弛有度,展现了阳光大气、朝气蓬勃、精神抖擞的少年雄姿、少年风采、,展示了学生较高的体育艺术等核心素养。

此次观摩学校选址孟津双语学校,是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对我校素质教育工作的认可和肯定。教育需要诗意的情怀和美好的童真,孟津就是一个人杰地灵充满诗意的地方,这次观摩活动架起了高等学府与基层学校、架起了西部和中部地区教育互联互通的桥梁。

学校校长贾晓瑞表示,双语人将继续坚守美好的教育理想,戮力同心,务实奋进,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将更加开放包容,开拓创新,探索更科学的管理智慧,凝聚更系统的教学智慧,吸纳更广泛的教育智慧,生成更理想的人生智慧,把学校办成国际化、现代化、数字化、创新型、文化型、开放型的特色品牌学校,一起去创造学校更加辉煌的明天!从而更好地培育智慧人,实现理想的教育梦!

 

文章来源:孟津双语实验学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