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七国少年中国行手拉手活动在曲江一小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8 14:37:43 | 来源: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在这个石榴花开的美好五月,古都西安张开热情的双臂迎来了远方的客人。由中华慈善总会主办的“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七国少年中国行手拉手活动在西安隆重举行。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作为协办单位,全面参与了本次活动。

5月14日,“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七国少年中国行手拉手活动在大唐西市博物馆正式启动。

 

5月15日,“手拉手”主题活动在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隆重举行。来自柬埔寨、缅甸、老挝、蒙古国、越南、泰国、中国的“一带一路”沿线七国代表团领导、嘉宾、学生代表和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大为、陕西省慈善协会会长刘维隆、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赵政才、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徐镱轩、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赵浩义、七国代表团执行团长、“知心姐姐”卢勤、中华慈善总会小彩象梦想基金主任徐天启、西安市曲江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西安演艺集团董事长寇雅玲、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校长陈娟以及媒体朋友共计百余人出席了活动。

陈娟校长热情致辞,祝福孩子们建立新的友谊,也祝愿“一带一路”各国友谊长存!

中华慈善总会徐镱轩致辞。

知心姐姐卢勤与孩子们欢乐互动。

中华慈善总会授予曲江一小“‘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学生手拉手活动实践基地”荣誉称号。

报告厅里,中外少年一起表演、一起欢唱,其乐融融。歌声、笑声把活动一度推向了高潮。 

互赠礼物

老挝教育部官员代表“一带一路”沿线七国代表团与陈娟校长互赠礼物,并建立了国际交流互访伙伴关系。孩子们也纷纷互赠小礼物,表达了对彼此的祝愿。

 

中外少年一起手拉手参观校园、学习交流、现场作画,共同绘制出了孩子们眼中的大美西安。

友谊跨越时空,文化沟通心灵。“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七国少年中国行手拉手活动再一次拉近了“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友谊。未来,曲江一小将继续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与沿线各国学校加强文明互鉴和文化交流,为传播中国文化、共同传递“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友谊与梦想做出自己的努力。

 

文章来源: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