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邯郸市初中教育工作现场会在涉县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21 11:21:12 | 来源: 涉县教体之窗 | 作者:王晓亮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生态肺城诗画情,山秀水碧迎嘉宾。2018年5月18日,邯郸市教育局副县级督学郭矿生带领市教育局义务学前教育处、教科所和发展规划处处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县(市、区)教育局(文教体局)主管基础教育工作副局长、教育科长、部分初中校长,市直初中学校校长等160余人,齐聚涉县第四中学,召开邯郸市初中教育工作现场会,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银亮到会致辞。

涉县初中教育连续12年蝉联全邯郸市第一名,特别是2017年中考,总成绩和各学科都获得全市第一名。今年4月2日,中国教育报头版头条刊发了《一场县域教育的“供给侧改革”——河北省涉县努力办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纪实》,对我县教育的改革发展成绩做了详细报道。

郭矿生督学一行在涉县教体局局长陈旺生和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江永卫等人陪同下依次参观了涉县第一中学、原曲中学、第五中学和第四中学。与会人员对各学校的绿化美化、特色建设、精细管理、内涵发展等各方面,特别是原曲中学的足球、诗词楹联教学特色,第五中学的葫芦丝、军体拳等办学特色,第四中学的花样跳绳及大语文教学等办学特色赞不绝口。

郭矿生督学对涉县在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规划、教育投入和农村学校发展等方面采取的措施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全市初中教育发展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重规划,加快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建设步伐;二是控底线,坚持不懈做好控辍保学工作;三是提素质,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四是抓常规,全面提升初中教育教学质量;五是强内涵,推进学校的整体提升;六是促规范,依法依规办学。

涉县教体局局长陈旺生就我县深化教育供给侧改革,办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做了经验介绍:一是强化投入、强基固本、夯实教育均衡发展之基。二是创新管理,改革求变,探索教育均衡发展之路。三是科学教研,提升内涵,提供教育均衡发展之方。四是全方激励,建强队伍,筑牢教育均衡发展之本。

第四中学校长崔玉明和鹿头中学校长曹彦如分别代表我县城区和农村初中学校作了经验介绍。

 

文章来源: 涉县教体之窗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