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东长寿学校默延杰荣获“河北省全民阅读推广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18-05-23 08:47:34 | 来源:新乐市东长寿学校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5月18,河北省全民阅读推广经验交流会及先进表彰大会在平山举行,会上对做好全民阅读阵地建设的优秀阅读推广人进行了表彰,我校校长默延杰以推广“校园阅读”事迹突出,被授予“河北省2017年度优秀阅读推广人”。

阅读的足迹
      2016年我校开始推广校园阅读。默校长认为一所学校一定要有文化底蕴,学校的文化底蕴越深,育人效果越好。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阅读,全民阅读连续四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一系列扶持文化发展、推进文化建设的政策相继出台。在国家大力推动文化发展的背景下,作为文化重要载体的图书市场正在走向繁荣,全民阅读的氛围日益浓厚,书香社会逐渐形成。因此,我们学校选择了阅读,阅读无疑是提高学生素养,提升学校文化底蕴的有效途径。


我的阅读小存折

著名文学张之路老师走进东长寿学校

    多年来,我们一直关注孩子们的有效时空,通过开展晨诵午书、上下学诵读、大课间经典、家庭的孝道训练、寒暑假习惯培养等系列活动,努力把孩子们旺盛的精力吸引到健康的阅读活动中来,此外我们的一些特色活动也取得实际效果,如感动童年亲子共读;文学阅读校本课程;师生共读一本书;六队特色阅读;建设 “开放式阅览区”等等。


六年级《奇迹花园》《青铜葵花》

三年级《大林和小林》《木偶奇遇记》

二年级《我有友情要出租》


我的阅读手抄报

大林和小林


我的绘本集



没头脑和不高兴


我的阅读卡


     近两年来,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一直是东长寿学校努力的方向,我们共同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和变化,在阅读中,他们汲取了课外营养,收获了别样精彩。只有让孩子们对阅读感兴趣,才能使其爱书、惜书,看到他们通过参加各类阅读活动,在阅读中与智者低语、和圣人对话,通过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能够更好的实现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的教育目标。

 

文章来源:新乐市东长寿学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