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保师附校举行庆六一暨市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31 11:08:08 | 来源: ​保师附校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5月30日,保师附校小学部举行了“你好新时代,牵手向未来”为主题的六一儿童节庆祝和市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活动。

伴随着孩子们的开场合唱,“六一”庆祝活动拉开了序幕,小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来参加活动的各位嘉宾,他们是保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傅君佳、副检察长彭少勇、周涛、赵炳山、检察专员田文利,市教育局局长徐志清、副局长陈文雷、黄旭,市妇联副主席段辉,团市委王涛、李永伟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保师附校校长王淑英、副校长高彦芹全程陪同参与,少先队员代表为来宾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大家就好像又回到了童年时代。

保定市教育局徐志清局长代表教育局聘请傅君佳检察长为“保定市教育系统未成年人法制教育总顾问”,感谢检察院在保定市未成年法制建设中做出的贡献。在小主持人的采访中,傅君佳检察长表达了对孩子们的节日祝福,也提出了几点期望,他说到:“希望每一名少年儿童首先热爱祖国,把祖国作为心中的一个家,从小培养热爱祖国的理念;其次,要志存高远,从每一点每一滴做起,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第三要明礼诚信,尊敬老师家长,团结同学,善待他人,从小把诚信扎根于内心;第四要知法守法,增强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善于运用法律的方式处理问题。”

 

    当天恰逢保师附校班主任节,市教育局徐志清局长和检察院傅君佳检察长欣然为在本年度获奖的班主任团队代表颁奖,鲜花与奖状映衬着班主任们的笑脸,相信在老师们精心培育下,孩子们必定在成长的路上绽放精彩。

 

    孩子们用嘹亮的歌声,多彩的舞姿展示着幸福的童年。合唱《sing sing sing》《梨花又开放》委婉动听,舞蹈《锄禾》舞姿曼妙;传统文化竞相绽放,戏曲《红灯记》《三家店》《穆桂英挂帅》、传统国学吟咏《诗经木瓜》博得了在场师生和嘉宾的阵阵热烈掌声。活动在《蒙养回想》节目中走向高潮,向嘉宾展示了保师附校百年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展望了更加美好的未来。

演出结束后,与会嘉宾在王淑英校长的陪同下参观学校,了解校园文化及办学成果。小讲解员边走边介绍,嘉宾们为学校百年的文化历史所震撼。学校的超学科STEAM教育成为了嘉宾称赞的亮点,彰显着着学生们创新意识的steam花园给了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嘉宾们一路参观,一路称赞,小讲解员娓娓道来,教育局徐志清局长不禁为孩子们的精彩讲解竖起了大拇指,保师附校的孩子们了不得!二年级的“一带一路”STEAM花园建设让嘉宾们在此驻足,孩子们自己设计,自己建造,国际融合的理念体现了孩子们的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得到了很好地培养。

在学校“保定市法制教育基地”,嘉宾们被七年级同学们的“模拟法庭”深深吸引,孩子们利用基地教育资源进行项目学习,将法律知识熟练应用,让参观的专业检察官都竖起大拇指,法制教育基地的安全自护知识、警示教育宣传片、心理知识互动答题系统、忏悔电话亭、演示吸毒过程的钢琴键盘展区等高科技声光电设备都是非常吸引青少年的教育形式,让法制安全教育“寓教于乐”。

嘉宾们还参观了学校“创客中心”,了解了附校丰富多彩的“活力”课程,编程及无土栽培、小牛顿、机器人、“三模三电”研究、三D打印、太阳能研究、电子制作等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动手操作能力,也为孩子们提供了丰富的展示平台,让热爱科学的同学找到了心灵归宿。

最后,大家齐聚“蓝莲会堂”,和学生代表一起共话“六一”,展望未来。大家对保定市检察院未成年保护工作的开展给予高度评价,对于保师附校的校史文化、未来公民教育表示了肯定,各界代表也都为青少年儿童的教育献计献策,共话未来美好蓝图。

 

文章来源: ​保师附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