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市“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走进地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8-06-05 12:31:56 | 来源:地大附中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5月21日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北京市“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应邀走进地大附中,一场以“传承民族文化,残健共筑未来”为主题的专题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整场演出共有16个不同类型的节目,炫丽的舞蹈、动听的演唱,激情的朗诵……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引来现场师生的阵阵喝彩,掌声不断。

  充满激情的开场舞《木兰从军》,瞬间将全场的气氛调动了起来。在《木兰辞》和《从军曲》的映衬下,艺术团的姑娘们用舞蹈将木兰替父从军的英姿飒爽诠释得淋漓尽致。她们带给观众的不仅仅是强烈的视觉冲击,更是一种对生活积极乐观的态度。

  聋哑姑娘们表演的舞蹈《情韵悠长》《盛世中华》,舞姿优美,动作整齐,表情真挚,展现了对中华文化的自信与憧憬。金牌主持小雨朗诵的《满江红》,激昂慷慨,满怀深情,将师生们带回到那个铁马金戈的时代,感受民族英雄岳飞精忠报国的满腔忠贞。

  由京胡演奏的《战马奔腾》和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变脸,将此次演出推向了高潮。

  最后出场的是艺术团的经典保留节目《千手观音》,一群失聪的姑娘小伙们,用整齐划一的动作,完美地呈现了千手观音那静谧纯净的眼神、娴静端庄的气质、婆娑的身姿、婀娜柔腻的千手,让观众看到了博爱四射的神圣之美。

  演出结束时,全体演员一起走上舞台纵情高歌《阳光路上》,他们用歌声用行动告诉人们,不管人生道路多么坎坷,都不能向命运低头。

  地大附中校长王玉萍、党委书记褚春江等学校领导与全校近1000名师生共同观看了这场高水平的文艺演出。

  演出结束后,褚春江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本场演出带来的不仅是一场艺术盛宴,更是一次生动的励志教育。他表达了对艺术团全体演员的敬意和感谢,同时号召同学们学习残疾人不畏艰难、直面挫折、阳光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

  此次文艺演出,演员们用特殊的艺术表现谱写生命的华章,以不屈的精神诠释人生的真谛,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师生。同学们赞叹不已,感慨万千,纷纷以观后感、主题班会、微信朋友圈等形式,交流自己的感受。演员们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将激励着全校师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人生道路中,积极进取,奋力拼搏,努力实现心中的梦想。


文章来源:地大附中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