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集宁一中两校区2018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6 09:22:32 | 来源:集宁一中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中国网讯  6月2日上午,集宁一中两校区隆重召开2018届毕业典礼。上午7时,榆树湾校区毕业典礼正式开始,9时,霸王河校区的毕业典礼也如期举行。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由党委书记张文亮主持典礼,参加两校区毕业典礼的领导有:集宁一中校长李一飞,党委书记张文亮,副校长刘春、延飞、赵炯、兰荣彦、胡海龙,各环节干部也参加了此次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同时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及部分学生家长也在台下观看了典礼。

  校长李一飞发表了感人肺腑的讲话。对于这些即将毕业的学生,李校长总是充满了不舍和期许,他说:“三个春秋,三年求索,一千多张日历只剩下薄薄的几页,望着你们跃跃欲试的急迫心情,看着你们一张张青春的笑脸,想着你们就要离开母校展翅高飞,我的心起起落落,浓浓的留恋、依依的不舍、殷切的希望、衷心的叮咛、诚挚的祝愿构成了我此刻复杂的心情。”李校长真诚的希望同学们能够满怀自信,去迎接人生旅途中最重要的挑战——高考,他给同学们留下了这样的寄语:幸福说到底是一种心境,一颗平常心让我们永远满足;一颗感恩心,让我们永远感动;一颗宽容心,让我们永无忌恨;一颗善良心,让我们永远仁慈。有了如此心境,无论身处何地,无论地位高低,无论财富多少,我们都能幸福地生活,如此足矣!李校长情真意切的讲话得到了在场所有人热烈的掌声。

  两校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对努力拼搏的同学们和辛勤工作的老师们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感言。西校区高三教师代表郭文辉老师在发言中说:“毕业并不代表学习的结束,而是宣布向更高的目标迈进。”他希望同学们满怀信心,沉着应战,考出佳绩!希望在座的每位同学都能自信地走进考场,以积极的心态,如水的心境,去迎接高考;以如山的意志,如火的热情,去拥抱高考。取得人生的辉煌!东校区教师代表徐彷优老师上台发言,她用真诚的语言感动了在座的学生,“希望同学们能在这喧嚣的社会中,做一束温暖静谧的光,散发出自己的光亮,希望多年来学得的知识能在身上沉淀下优美而恒久的力量,不张狂,不招摇,不炫耀,在悠长的岁月中,做最真实的自己。”作为高三年级的教师,此时此刻他们的心里除了对孩子们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期许,更多的是不舍,三年来,他们朝夕相处,一千多张日历只剩下薄薄的几页,每一位学生的身上都凝结了不少老师的汗水,每一次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学生与老师之间密切的配合,然而,天下无不散之宴席,希望同学们能带着老师的殷切希望,在人生的道路上继续展翅高飞!

  两校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西校区学生代表1506班张福旺同学在台上热情洋溢的高喊“我们毕业了!”那一刻的他们是畅快淋漓的,回首这三年,他们走的艰辛而快乐,为了来高考而拼搏,饱尝心酸与喜悦,挥洒着激情与汗水,高考挑战即将到来,相信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正如东校区学生代表1502班高晨阳同学所说的一样:“明天是属于我们的,成功也是属于我们的!”

  西校区1503班李阳同学的家长贺慧霞和东校区1513班林欣然同学的家长王蕊也上台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谢,希望孩子们能牢记感恩,阔步前行!

  随后进行了隆重的颁发毕业证仪式,由李校长亲自向各班代表颁发了光荣的毕业证书。西校区各班还派出学生代表向母校赠与留言册,真诚的发表了对母校的不舍及祝福,并和李校长合影留念。东校区学生代表向母校赠与了“立德树人”牌匾。

  随着各项仪式的结束,毕业典礼到了尾声,但我们坚信,人生的新阶段将正式开始,同学们将踏上新征程。时光作渡,眉目成书,让我们带着老师和学校的期望,奋勇向前;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祝愿同学们珍惜青春,快意人生!

围成同心圆,老师在中间,三年时光逝,师生情不断。




文章来源:集宁一中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