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八中京西附小第三届艺术节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18-06-06 09:22:32 | 来源:八中京西附小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北京八中京西附小一派喜庆气象,全校师生及家长欢聚一堂,等待一个美妙时刻的到来。

  随着播音与主持社团的小主持人闪亮登场,以“博雅少年筑梦飞翔”为主题的六一文艺汇演暨学校第三届艺术节精彩上演。

 

  学校管乐团演奏的一曲《little star》,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瞬间点燃了全场的火爆气氛。

  在学校古筝社团同学们的指尖下,《春江花月夜》空灵优美的音符犹如潮水般涌出,将观众们带入了令人遐想的美景之中……

  一年级舞蹈团带来的一段精彩的舞蹈,以生动的肢体语言,再现了森林里的一群小精灵,一个个都是那么地纯真可爱、灵动欢快。一声声响亮的呼喊声响起,一群穿红色武术服的小小少年跑步进场,展现中华武术的中国力量。

  一年级现代舞团为大家演绎舞蹈《时间都去哪了》,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伴着花的芬芳,踏着歌的节拍,六位小歌手优美的歌声,犹如百灵鸟一样美妙动听。

  传统文化代代相传,空竹表演“云霄飞龙”震撼人心,令全场观众目眩神迷。

 

  京剧国粹魅力无穷。学校京剧团的小女演员们表演的现代京剧《红灯记》唱段“都有一颗红亮的心”和传统京剧《红娘》片段,小男演员们表演的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唱段“我们是工农子弟兵”和现代京剧《红灯记》唱段“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字正腔圆,句句入戏,眼神传情,动作到位,令大家赞叹不已。

  二、三年级同学们表演的民族舞《雨竹林》,扎实的舞蹈功底,活泼欢快的动作,活脱脱一幅幅优美的画卷。

  一年级戏剧社团表演带来的《小鱼不怕巨无霸》,将勇敢的小鱼们和巨无霸大鲨鱼演绎得活灵活现。

  学校合唱团的同学们走上舞台,演唱《哩哩哩》和《蜗牛》婉转动听的声音,让大家听得如痴如醉。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近百人的博雅家长合唱团与大家一起重温童年,唱响了《让我们荡起双桨》和《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为孩子们送上父母最无私最真切的祝福与关爱,充分展现了八中附小家校合一的理念。演唱结束时,全场掌声经久不息。

“辛勤的园丁在这里挥洒汗水,祖国的未来在这里茁壮成长……”活动结束时,全场起立,高唱校歌,将艺术节推向又一个高潮。

 

  北京八中京西校区孔建军主任及八小各位领导、教师参与此次活动。孔建军主任和学校副校长伏建琮为孩子们送来了节日的祝福,并为校歌比赛中获奖的班级颁发了奖品。

  北京八中京西附小是门头沟区的一所新建学校,2015年9月正式招生开学。建校近三年来,学校始终秉持“博识全课程,雅心育全人”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学识渊博、饶有特长的博雅学子。本次学校艺术节上,同学们精彩地将展现了自己在博雅课程中习得的一身好品行、一副好体魄、一项好才艺、一等好口才等综合素养,从一个侧面展示了学校的丰硕的育人成果。


文章来源:八中京西附小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