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首届“一带一路”智慧教育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4 09:42:17 | 来源:沣西实验学校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6月12日,西安首届“一带一路”智慧教育高峰论坛在西咸新区沣西实验学校举行。会议以“智慧教育”为核心,共商智慧教育的未来发展。本次高峰论坛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西安市教育心理学会主办,沣西新城教育卫体局、沣西新城投资公司协办,沣西实验学校承办,吸引了来自西安市外国专家局,西安市各区县,西咸新区各新城,咸阳市中小学、幼儿园,西安市教育心理学会成员校,深圳市校长代表团,延安市校长代表团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500多人。

民进陕西省委员会副秘书长张秋菊(右一)与西安市科协副主席王晓红(中)参观智慧校园。

上午九点,伴随着沣西实验学校师生精彩的素质教育成果展,高峰论坛准时拉开帷幕。由沣西实验学校学生带来的舞蹈《鼓动咖喱》和《活力无限》啦啦操,展现了孩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跳动的音符,舞动的童年,释放着孩子们的热情与活力。国学经典诵读《春秋乐·秦汉礼》让国学经典、传统礼仪深入人心,激发了外宾极大的兴趣,也得到了参会领导的高度肯定。老师们带来的蒙古族舞蹈《鸿雁》,曲调悠扬,动作柔美,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团队的风采。

沣西实验学校校长杨振德致欢迎词。沣西教育卫体局副局长张秀梅、西安市科协副主席王晓红、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解慧明、西安市教育心理学会会长尚华领导也出席高峰论坛活动并做了重要讲话。

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解慧明作了题为《办具有中国特色、有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的主旨发言,她在发言中提到,教育系统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真正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教育信息化发展道路。

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李文凯老师作了题为《应对教育信息化变革助力教育智慧发展》的主旨发言,他介绍了智能技术的发展,如何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构建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推进我国教育信息化快速发展。

陕西师范大学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葛文双博士、西安高新第三中学原校长巨立宪、西北工业大学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执行副院长Andrew Bushby、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中学部校长Daun Yorke、青少年托福考试中国管理中心总监王梦研等,围绕智慧教育背景下的综合测评手段创新问题,分享了各自在学校综合评价创新方面的探索与思考。

西安高新国际学校副校长洪霞、沣西实验学校校长杨振德、沣西第一小学校长李稳团、陕西微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行政部兼市场部部长甄哲、宁波西电立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费欣伟深入讨论了新时代信息技术与智慧教育的融合问题,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迅猛发展,学校应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互联网+”教育模式、开发新产品、推进新技术支持下的教育教学创新。

论坛结束后,嘉宾来到校园进行智慧教育室外体验活动。近20家参展科技公司为我们带来了人工智能领域成果。其中,智慧学习平台、智慧录播、智慧教室中控系统、机器人编程演示、数字借阅机、AI(人工智能)分析,校园安防体系等智慧教育设施设备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孩子们在乐高益智玩具、机器人体验中感受着智慧教育设备带来的快乐。

西安首届“一带一路”智慧教育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是一次寻求教育创新、探索高质量教育出路的有效实践!此次高峰论坛为西安教育的改革创新和质量提升开辟了一条全新的路径。沣西实验学校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大胆探索,不断创新,广聚教育资源,快速发展为中国西部地区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示范校,携手各中小学兄弟院校共同谱写新时代教育的新华章,彰显时代特色,创建智慧教育的美好未来!

文章来源:沣西实验学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