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涉县第二届“女娲杯”足球邀请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20 08:45:59 | 来源:涉县索堡镇中心校 | 作者:李晓霞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两岸一家亲,共筑足球梦。为进一步扩大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影响力,增进海峡两岸青少年友好交流互动,本着“以球育德、以球促智、以球健体”的育人理念,6月16日—17日,涉县成功举办了第四届全国海峡两岸校园足球邀请赛(晋冀鲁豫分区赛)暨河北涉县第二届“女娲杯”足球邀请赛。由涉县教育体育局主办,涉县索堡镇中心校承办,涉县曙光足球俱乐部、涉县体育场和涉县索堡小学协办,共有来自晋、冀、鲁、豫四省的12支代表队参赛。

16日上午8:30,开幕式在涉县体育场隆重举行。国台办全国对台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张德臣,海峡两岸校园足球邀请赛组委会秘书长陈刚,组委会运营总监鲍克伟,中共涉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牛军华,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青梅,涉县教体局局长陈旺生,教体局主任科员刘晓红,索堡镇中心校校长苑国典出席活动。

随着张德臣副主任一记漂亮的开球,孩子们的足球梦在涉县体育场放飞。各参赛代表队展开了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赛场上,孩子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赛会精神,服从裁判、尊重对手,激情饱满、奋力拼搏,真正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经过38场精彩对决,最后获得前8名的队分别为曲周实验小学足球队、邯郸市广安小学足球队、河南安阳鸿鹄足球俱乐部、山西长治星火足球俱乐部、山东淄博圣琪足球俱乐部、邯郸市东门外小足球队、涉县索堡小学足球队、武安富强小学足球队。荣获优秀组织奖的是邯郸市F7足球俱乐部和涉县索堡小学足球队。

本届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扩大了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影响力,促进了涉县校园足球运动的发展,而且成功宣传推介了涉县,对增进两岸青少年交流互动,推动两岸在经济、体育、文化等领域深度合作,促进两岸关系更好更快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文章来源:涉县索堡镇中心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