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涉县"学霸"全省夺魁,用才华打败七期擂主

发布时间:2018-06-22 13:43: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提到“学霸”

你的脑海中

浮现的是怎样的画面?

是下面这样只知道埋头演算

双眼通红的样子吗?

如果是那你就out了,

如今的学霸

不仅学识好而且口才一流

不信先来看看

咱涉县第三中学这位

国学达人的精彩表现

李兆琨是涉县第三中学八年级12班学生,从小就喜欢国学,学习成绩优异,是同学眼中有名的“学霸"。父亲节前夕,他和他的小伙伴们一起组成涉县第三中学代表队,在该校李彩霞、王枵凯老师的带领下,赴河北电视台参加《开考啦国学》电视竞赛节目录制。

比赛中,睿智沉稳的李兆琨同学凭借深厚的国学知识积累和精湛的口才从40人的答题团中又快又准答对全部考题,脱颖而出,获得上场挑战擂主的机会,并战胜守擂七期的保定三中分校选手郑天棋,成为新擂主,充分展现了老区涉县好少年的良好风采。

▲涉县第三中学代表队成员及辅导教师除李兆琨以外,其他同学也有非常优秀的表现,涉县第三中学代表队的精彩表现赢得现场嘉宾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载誉而归的第三中学代表队:李可韦嘉、郭腾炜、李兆琨、张昕妍、牛孟茜

本次竞赛活动由河北省教育厅与河北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联合举办,共分三个赛季,为期一年。涉县第三中代表队参加了第一赛季最后阶段四期共计8轮电视现场竞赛。同时参赛的有石家庄市42中、衡水市信都学校、泊头市四中等8支代表队,共40名选手。

▲孩子们和辅导老师王枵凯一起做赛前准备

▲比赛结束,孩子们同评委老师和主持人合影

传承国学经典,看我铮铮少年!近年来,三中积极探索质量强校之路,注重对学生能力的全面培养,尤其是通过语文等学科的课堂教学、课间操诗朗诵等方式,弘扬国学经典,激发学生学习经典诗文的兴趣,使课堂成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文化自信的重要阵地。

图/文/视频:何晓芳、杨彦忠、河北经济频道、涉县第三中学、涉县广电台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